我有個習慣,從幾年前開始,我會在年底的時候把檔案夾裡面的旅遊照片挑出來做成12個月份的桌曆,送給家人,也送給自己。雖然說這兩年廠商送的桌曆多道不知道還能擺到哪去,但我還是希望書桌上可以留著一個有屬於旅行的桌曆。算是一種回憶,也算是一種自我勉勵,看看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去哪裡走走。

今年的旅遊奔波我想應該就到此為止了,因為我的12月已經整個被婚禮和聚會佔滿。所以我便開始整理起今年的照片,發現我今年真是很會趴趴走,哩哩摳摳的海外旅行居然有四次,難怪我今年一整個就是窮鬼樣,花錢如流水,還敢毫不猶豫的辭職去,我媽真是生了一個熊心豹子膽給我呀。

四月-曼谷潑水節,去過我的第一個夏天新年

IMG_1965.JPG

和高中好姊妹V & B一起去曼谷看讓我朝思暮想的好姊妹Amy,順便換得心靈大師的開通與疏導,這種四個人的合照現在都要以"年"來計算了,特別珍貴

P4150413.JPG  

五月-美國佛羅里達,飛了22小時參加United Way staff Leaders Conference的訓練

P5050619.JPG  

雖然只是三天兩夜的訓練,但白天要上課聽演講,晚上要social還要看台灣的email,搞得我冒這麼大顆的痘子

P5050632.JPG

會開完後,硬是不肯回家,非得要去Universal Studio新開幕的哈利波特的theme park玩一下,不然飛這麼遠不玩一下太對不起這張機票錢

P5091014.JPG

就是這個城堡,裡面有個4D的哈利波特故事遊樂設施,很刺激好玩,但一進去就暈頭轉向,慘叫不已,出來喉嚨也啞了,頭也昏了。

P5091008.JPG

同時,我也是為了Simpson這家而來的,我真想直接將這一隻隻的全部給我空運回台阿

P5111106.JPG

七月-美國拉斯維加斯,跟老爸來參加shoe show兼拜訪客戶

P7281707.JPG

還為了賺錢要跟客人陪笑臉,硬著頭皮去走這個腰瘦可怕的sky walking,更要坐在玻璃上合照,花一張一百塊美金買下照片,真是邀受翻了~

P7271583.JPG

回程順道去LA拜訪老大的國中同學,大部分時間我們都開著車到處採買想念已久的玩意,難得有個假日去Venus Beach曬太陽走走

P8011759.JPG

 十一月-京都賞楓孝親之再也不要跟老人家自助行

PB164026.JPG

楓葉雖然不夠紅,老爸雖然走很快,老媽雖然話很多,但謝謝你們買單 :P

PB164049.JPG

可是仔細回想起來沒有一次是真正完全放鬆的休假去。多半是交錯著工作順道玩樂一下,不然就是因為是小團體旅行,我就會很容易緊張的怕行程不夠緊湊或是太過緊湊。人家回房睡覺了,我還得繼續拿著旅遊書狂K著,深怕明天的行程銜接的不順暢。所以我其實反倒沒有換來真正的放鬆。

而且,我最近也不知道是不是得了什麼人群恐慌症阿,我超級害怕有人在我耳朵邊一直講話,真心期望拜託只要安靜一分鐘讓我放空就好。

陪爸媽去京都孝親時,可能太久沒跟老媽住,覺得老媽的唸功似乎更上一級了,非得在我右耳聽著古蹟解說器的內容時,我一邊忙著翻譯,一邊忙著要照相,老媽還要繼續站在我的右邊跟我碎碎念,搞得我一整個比旅行團的導遊還忙,引燃在心中的怒火憋著在寒冷的京都都快自燃了。

回來台灣後,我想著這幾次的旅行,想著我何苦把自己搞得這麼累,所以我決定明年一定要有一次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旅行。(握拳)

其實我早在四年前回台之前,也搞過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那時候老大被安排去大陸上班,我還在猶豫在美國的最後一個暑假要怎麼度過,原本打算去NYU拿一堂電影的課程,但看了學費之後,一整個驚嚇覺得倒不如拿去歐洲自助旅行算了。

因為不想再花大錢買東西,免得回台灣的行李超重到吃不消,所以我選擇了歐洲最不會想讓人花錢的國家-德國,安排了三個禮拜的自助行。正巧,當年的貴公子湯米哥已早早在歐洲自助旅行,預計要三個月(跟我的三個禮拜相較之下,我真是小咖中的小咖阿)。所以我們就在中途會面,一起伴遊10天,然後在紐倫堡解散,他奔向瑞士,我則繼續前往柏林。

那次的一個人旅行,我很少開口講話,除非要問路或是飯店check in. 陪伴我的多數是ipod裡面的陳奕迅和陳綺貞一本極厚DK出版的德國旅遊書、一台fuji的相機、一台筆電、以及只有七天份的換洗衣物。


位於德國和奧地利邊境的Eagle's Nest, 是希特勒投降前的最後藏身之處,這裡超美的啦

14.JPG  

讓我超級憂鬱的柏林集中營,但從此以後我就很喜歡研究猶太人,可以了解為何他們現在要如此的mean,每次都要壓低我們家鞋子的價錢

DSCF1196.jpg  

我的飯電望出去的法蘭克福火車站,應該是晚上九點多,天還沒全黑,其實那時候已經是要回家前的倒數兩天,我已經開始homesick很久了

DSCF1559.jpg  

現在回頭看當時旅行的自拍,真是覺得好笑,其實我有更多湯米哥的料可以爆,但念在他要當老爸的份上,我手下留情。


你說一個人旅行不辛苦嗎?辛苦呀!一個人扛著行李還得在沒有電扶梯的火車站中慌張地對號找月台;睡在hostel非得把隨身包包上鎖抱著睡才心安;一個人吃飯超麻煩隨便買take out打發就解散。

可是,我也喜歡一個人不需要跟任何人交代自在地轉了三趟車到達目的地還覺得很有成就感;我也喜歡一個人起床後不用安排任何行程先把前一天的旅程寫到部落格上再出發;我更喜歡在阿爾卑斯山腳下跟著在地球另一端心愛的人為了省錢快速地講著幾分鐘的長途電話,告訴他我很想念他。

一個人旅行,依舊還是那麼迷人呀。

至於,我要去哪?會去哪?什麼時候要去?都對誰來說不重要,因為這是我一個人的旅行。

 

延伸閱讀:

背包客的先決條件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