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vers.jpg

「嘿,情人節要到了耶。」 二月初我就開始暗示明示我們家老大,看看他會有什麼表示。其實不是因為情人節而有什麼特別啦,只是這一天也湊巧是我們開始交往在一起的六週年。(真是不可思議,都六年了,看來我明年應該就要癢了。)

不過,處女座的先生在婚後仍舊不改務實本性,「二月是情人節,三月是你生日,四月是結婚紀念日,可不可以分散一點阿,這樣很累耶。」(阿我是要怎樣分散,這些都是既定的事實了,我是要從哪裡改。)

其實,我也沒真的要求過什麼大禮啦,因為連我自己成為人妻後也務實了許多,這幾年,好吃的料理也是隨約隨吃,出國旅遊也都幾乎是老大出的錢,還有從我辭去工作後,也都是在刷老大的附卡,SPA、美甲這種每個月都要做的小享受也都是他再買單,所以也沒甚麼好特別要求了。

但,雙魚座總是還是希望有點special咩。

「那...今年情人節三餐都我煮好了。 」老大自己開口了。

你們一定會覺得這年代男人下廚沒什麼咩,但對我這個超愛煮飯婆來說,天阿,真是不可思議,我上次吃到老大親手為我做的菜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就是五年前交往剛滿一週年的情人節。之後的日子,大概只剩下親手煮牛肉泡麵這種菜色。

我還記得五年前的情人節,是個大雪紛飛的日子.....(開始走言情回憶錄路線)

那時候還在紐澤西唸書,這是Metuchen家裡望出去的社區景色。對於已經看到很多次雪的我們,已經沒啥特別fu了,決定躲在家裡吃兩人的燭光晚餐,由老大下廚。

1760555235.jpg 

當晚的菜色叫做牛小排配烤鴨,因為這是冰箱裡的菜,烤鴨也是先醃好的,只要送進烤箱,顯示我一整個很好打發。

1760555238.jpg 

我們互相規定要穿得很正式,交換禮物,一起共度浪漫晚餐。我完全忘記我當年送了什麼耶 :P (李先生你這髮型是給哪個阿六仔剪的,真是奇醜無比阿)

1760555244.jpg

但是,我非常開心收到我的禮物喔,是老大親手做的卡片和一隻拉不拉多"紙"狗。因為他知道我很想念麥克西,於是上網找了手工美勞狗狗的圖案,自己用印表機印,一個禮拜躲在他的小閣樓做勞作。原本是想送我一隻黃金獵犬的,畢竟麥克西是黃金,只是因為長毛做不出來,所以改做拉拉,但當時的我真的非常開心,覺得怎麼會這麼貼心~~~~

1760555246.jpg 

我一直留存這支拉拉直到搬回台灣之前,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把他打包帶回家。但是,我剛剛也才想到,這張卡片我也不知道搞丟到哪裡去了......金害....

1760555251.jpg  

坦白說,我也沒有真的一定要老大煮這一次情人節的三餐啦,因為老大除了煮泡麵和清掃之外,根本很少有機會碰到家裡的瓦斯爐。雖然說該給他表現的機會,但我心裡也很驚驚,因為不曉得這會是三頓多難吃的飯,我怕既浪費了我的食材,然後又還得我來收拾殘局。

最後達成協議,我們還是去外面吃頓飯,但不是2/14,是2/15,比大家晚一天過情人節。因為務實夫妻不想給餐廳賺,也不想湊熱鬧;還有要選擇中午去吃,因為務實夫妻晚上還要去慢跑。

噗哧....好務實的六週年+情人節喔~~~

但是, 我還是要謝謝老大,雖然你很阿宅,老是沉浸在自己的重型機車世界裡,但也或許是因為你夠阿宅,這六年可以包容我這個爆衝和賤嘴的老婆,希望未來的日子,你還可以繼續包容下去。(一整個不想悔改的太太留)

(這時候很感恩的抬起頭想看看辦公座位旁的老大,看看夫妻之間有沒有心有靈犀,可以深情對望一下,結果很歪腰的,他還是在很認真地看著電腦螢幕裡面的重機!!!!!!!!!!!!!!!)

沒錯,沒有華而不實的浪漫,這就是人蔘呀(菸)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