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早該在2/25出現的,但實在是這個long weekend太多活動,趴趴走到今天才有時間坐在電腦前完成。

活到三十三歲這個歲數,世界上除了家人之外,還有兩個人,能夠讓我打從心底衷心希望他們可以一輩子幸福快樂,而且我希望他們一定要過得比我還快樂。

第一個人,是秘密;第二個人,就是我的高中好友陳愛咪。

因為我們兩人生日就只差那麼短短一周,所以我們向來都是一起過雙魚女的生日,這個習慣也維持好久好久。直到26歲那年我出國唸書,28歲回台灣後愛咪也決定去曼谷工作,就這樣一別,我們好像很久沒有一起過生日了。

就這麼湊巧,愛咪在生日前回台灣辦理一些工作上的業務,我們才熊熊想起來,那今年可以一起過生日了,那晚我開心的睡不著,因為我真的好久好久沒有和妳好好聊聊,也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期待我們的生日了。(因為一過三十,整個很想忽略歲數增長這回事)

IMG_3709

IMG_3713

除了我們兩個一起過生日之外,當然還有另外兩位高中的好姐妹小惠和小縵也要一起出席。因為現在大家都有家眷,能夠單純姐妹聊天的機會真的越來越少,男人總是覺得很奇怪,你們女人哪來這麼多話要講?開玩笑,姐妹聚會就是要來數落家裡男人不是的時間阿。啊哈哈,沒有啦,因為我們有很多心靈層面的問題待被解決,怕自己太過無知魯莽做錯決定,而且有些牢騷男人也不愛聽,講給女人聽也不會讓你們傷耳朵,這樣聽起來姐妹的聚會聽起來比較合理些。

IMG_3707

我曾在2004年寫下一篇關於我和陳愛咪的友誼故事「明明是浪漫的雙魚卻偏偏有色無膽的陳愛咪,現在回頭再來看,這八年對你的這份感覺還真是沒變,只是隨著時間,我們多了一些已完成的夢想,也新增了一些待達到的目標,同時,也多了一些智慧與成長,還有最重要的是,我們都變得更堅強了。

一直都不敢跟你說,其實真的好希望妳可以回來台灣,別再異地一個人辛苦工作了,雖然我很想念周五晚上的東區小咖啡廳聚會,更想念你總是可以在我很徬徨的時候當我的軍師,但我也都知道你有自己想要實踐的理想,所以做好姐妹的就是一直支持你,你想講的時候我就聽,想念你的時候就飛去看你。

直到前年底,妳告訴我們,你終於認識一個不錯的對象,是可以很踏實的交往,我真的覺得好開心。當然,還是一定要飛一趟去親眼看看,去年四月去了一趟曼谷,見到了你和Awi的相處情形,那時候真的有一種覺得我可以放心了,這一個歪國人跟以往的都不一樣,非常疼惜你,也很照顧你的朋友,而且更重要的是,我真的可以感覺到你終於找到你的soul mate了。(重點是,還好他是可以講中文的歪國人!)

2011-P4150430

終於看到你過得很幸福,這比自己享有快樂還更要值得開心與滿足。

我知道,還有一些事情並不見得都能圓滿順利,但就像當晚說的,重要的是,活在當下,享受過程。

IMG_3716

如果真的累了,姐妹都在這裡,等妳。想要一輩子都跟你一起切蛋糕過生日。陳愛咪,加油。Happy 33!!!


後記

2/25那一晚,我們細數了一下,從高一同班開始,到今年為止,我們已經認識了十八年。真是大大驚。這中間,歷經出國唸書、工作、結婚,感覺都像一起協力走過。原本打算認識20年的時候來舉辦一趟「北海道單飛不解散20週年暖湯嗑蟹之旅」,但是,有人怕兩年隔太久,建議我們可以先在今年舉辦瘋女十八年之姐妹情深之旅」。

十八年耶,這中間到底發生了哪些事,我翻出了一些舊照片,現在越老越愛緬懷過去,我知道有人看了會很倒彈,唉唷,誰沒有過去咩,而且我要鄭重聲明,我們都沒整型也沒抽脂過喔,是自然而然就長成現在這個樣子了。(現在倒是蠻需要去抽個脂的說)


1996年:高二畢業旅行。當年自稱七仙女。(靠邀,誰這麼不要臉,快給我自首)  認得出來哪個是我?哪個是愛咪嗎?

IMG_3737  

中間跳過好多年,因為當年數位相機還不盛行,很多照片都留在娘家,我們直接進入已經有數位相機的年代。

2003年:陳愛咪生日。四個人穿得一身黑,全部都是剛出社會的OL....

2003-四人#1

2003年:姊妹療傷活動。忘記確切日期了,但就那個前後歷經了史無前例最慘烈的失戀經驗。

2003-調整大小 PICT0791

2004年:小惠生日。我已經決定出國唸書去,正在GMAT的苦海中 

2004-四人

2005年:雙魚女的生日。上一次一起過生日居然是26歲的時候@Brown Sugar

1116225325

2005年:出國前的墾丁行。然後下一次的四人旅行居然到2010年才成行,去曼谷看愛咪。

2005-PICT3769

2005年:我的farewell趴踢硬是要搞一個超不搭的主題趴。

2005-#171158

2006年:美國放暑假回台灣。第一次帶老大給愛咪鑒定@Room 18

2006-DSC00891

2007年:看陶喆演唱會。MBA已經畢業了。

2007-DSCF2889

2008年:我的告別單身派對。又搞了一個ㄩˋ女主題的趴踢。

2008-DSCF5054

2008-DSCF5051

2008年:嫁人了。最好的朋友,兩個當伴娘,一個當主持人。

2008-DSC_1472

2008-DSC_1468

被我整死的主持人,她說他再也不要當主持人了,放心,有一天會換我當妳的。

2008-DSC_1597

2008-DSC_2576

2009年:第一次拜訪在曼谷的愛咪。從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想去曼谷。

2009-DSCF7217

2010年:愛咪返台的例行姐妹聚會

2010-DSCF1927

2011年:再次飛去曼谷看愛咪

2011-P4150408


我一直很羨慕家裡有姐妹的人,然而,能夠擁有可以說真話和諫言的好友,你們就是我最好的姐妹。Luv u all.


未標題-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姐妹淘 女人 友情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