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從香港回台後,就直接殺到朋友剛開幕的室內設計公司參加熱房子派對。

太囍

太囍」是由兩個女生室內設計師合夥成立的,就是做空間設計的工作。而其中一位女生,高老闆,就是我們紐澤西老屁股的家眷之一。我們老屁股當然是要全員出席,好好給她熱鬧一下。

高老闆就是照片中最前方那位穿紫色衣服水噹噹的那位啦!

你沒看錯,我右手是抱個和我穿姐妹褲的嬰孩,左手拿紅酒杯。老屁股的第二代從小就要在酒池肉林中長大,兒童局可不要來抓我喔,我們沒逼未成年喝酒喔,而且陳小姐本人在我懷裡睡得可舒爽得很。

563212_10150669664796121_564046120_9375515_827460038_n

這兩年越來越多朋友自己創業實踐夢想,其實只要我能夠用實際行動支持的,我一定會力挺到底,尤其是當自己也跳入創業的圈圈內後,真的太知道在創業初期朋友的口碑宣傳實在太太太重要了。高老闆算是我的學習好榜樣~

於是,高老闆的老公自己就在虧自己,「高XX,你這麼會賺錢,那我給你養好了。」

我們女生馬上就虧高老闆的老公,「你老婆又正又有才華,你應該要覺得很驕傲。

雖然是好友之間虧來虧去的玩笑話,但我其實真心的相信這一對的老公是很為老婆努力許久的小小成就而開心和驕傲的。


這一段小小對話,突然讓我想起鐵娘子The Irony Lady的一幕,就是她老公跟她求婚時所說的話。很多人都覺得這部傳記電影似乎枯燥乏味了一點,我卻是因為看到先生Denis Thatcher一直很深情的支持太太Margaret Thatcher要去完成心中的大志而哭得鼻涕擤不完。

irony lady 1

Margaret在接受Denis求婚的同時,說了一句,如果你期待我結婚後的角色就只有妻子和母親,那我沒有辦法。我沒有辦法成為在家洗碗的那個人。我要過有意義的人生。(原文是Living a life matters.)

Bravo!說得太好了!正中我的紅心!

即使當年大學也是個抱著女性主義的書狂啃,直呼女權至上的傢伙,但其實真正進入婚姻的三四年後,你才會有所感覺,女人也還是會無意識地被傳統的妻子或母親的形象給束縛,想要事事兼顧,卻也會發現越是期待自己要一手包的時候,心理的反差越是強烈。

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對於統一集團最年輕當上女性總經理的無印良品總經理王文欣的故事略有耳聞,我常看她出現在這家以男人馬首是瞻且非常傳統的中日系企業各項活動之中,我總是很佩服她究竟能在這一群男人堆裡游刃有餘,卻也不失女性原來的自身優雅。後來得知,她和先生有共識,為了讓她全心可以拼事業,所以他們選擇當頂客族,不生孩子。

而演藝圈另外一個例子,就是陶晶瑩和李李仁,大家都說陶晶瑩賺的比他老公多,也賺得容易多,所以李李仁回家當奶爸。

你說,相同的情況發生在你家,會有相同的選擇嗎?

女朋友中有一兩位媽媽,工作表現也絕對不亞於另一半,每月入袋的薪資甚至也比先生優渥了一些。然而,為了孩子,女人終究選擇暫時專心當母親的角色。

其實,我真的很想親自跟這些在外賺錢養家的爸爸說,「你知道嗎?你老婆是顆鑽石阿,你要讓她發光阿。」「她把她在外面的光芒都全心全意用在這個家上了,你要更懂得謝謝她阿。」


女人如果有本事當鑽石,為何要在婚姻之後掩滅自己的鑽石光芒,而為了要迎合身邊那個不會發光的石頭呢?

男人如果有本錢戴鑽石,又為何要讓太太成為那顆不會發光的石頭呢?

事業不見得一定是發光的選擇,有人還是不是把人妻人母的做得嚇嚇叫。重點是,不要貶低沒有在賺錢的那個人的價值,她的付出跟你在外面賣肝的心力是不相上下的。

而夫妻的共同快樂,不也就是建立在為彼此小小的成就互相喝采嗎!?



女人真的不需要鑽石,因為我們本身就是閃耀的鑽石。


捧油們,現在開始,可以直接在文章下方就用FB留言囉,

因為有時候你們的留言也粉好笑,但我都不能貼到這邊分享,現在就會同步部落格和臉書上都可以看到你的精彩留言囉。

不論是什麼機緣,你把這篇文章看完,而又正巧你如果不嫌棄我寫的東西,

歡迎可以加入臉書好友,臉書上會有更多即時又有趣的近況報導,你按加入,我就會回覆了。

如果有點害羞不想進展這麼快,也歡迎可先訂閱唷~~

Chris Shen |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