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張宅16

又是一趟規畫許久的台灣小旅行。

這次是和在美國唸書結交的好友們一同出走宜蘭。

算算和這群朋友認識大概也是五六年的時間了,以前大家都是才20幾歲學生、單身,無憂無慮的戀愛亂亂談,喝得不醒人事的趴踢到處跑;如今,大家都一一回到台灣,有個穩定的工作、身邊的伴侶也固定了下來成家立業、甚至已經有第二代出現。雖然,我們還是常常打嘴砲,喇喇賽,講些沒營養的話,不過就唯獨和你們在一起,我們才會有笑到「臉頰好痠」「肚子抽筋」的症狀出現,以及還有很多很多老了都還是可以拿出來拌嘴的笑話。

真開心一路以來都有你們這些朋友,我親愛的紐澤西老屁股們~~

宜蘭三星張宅

因為我們人數爆多,15大1小,一開始就鎖定要包棟。因為本次我是主委,所以我就選了一間自己一直很想造訪,而且又正巧是大學學姐宜蘭在地人推薦的「三星張宅」。

不過張宅最多只能容納12人,所以還真是不好意思,只好讓一些朋友住在三星市區的民宿了。

宜蘭三星張宅11

張宅是十二年前由黃聲遠建築師事務所+田中央設計群幫原屋主一位高中老師所設計的一棟就地取材,與大自然親密共處的綠建築,三代同堂的小家庭在此度過了七年的愉快時光,前年屋主因故需搬離這裡而欲將房屋出售,當初設計這間屋子的四位建築師怕新屋主未能保有原設計精神,毅然決然合買下來,為的只是保有那份認真、堅持與理想。

設計師們說:三星張宅是我們很珍惜的經典設計,對我們來說,三星張宅不論是地景語彙、空間尺度、動線安排、空間流通、甚至是每個細部的檢討,對於學建築的我們來說都是重要的活課本。因此我們把它當成寶貝一樣的呵護,不論是裝冷氣或加裝窗簾,都希望保持他原設計的樣貌跟理念。所以也希望這種經典住宅能和大家分享。 

宜蘭三星張宅9其實張宅之前在廣告圈或是劇組圈就小有名氣了,哈林的葉子、徐佳瑩的失落沙洲、李玖哲的不完美等MV都在這裡拍攝。

們入住時是四月底,民宿的老闆表示正好這一陣子有一個台視的劇組正在這裡拍戲,才剛剛開拍,所以屋內和屋外都有很多他們劇組做的佈景,而劇組的道具和服裝就藏在二樓的更衣室,我們是有大概都瞄了一下,感覺這應該是主角的家,而這個主角應該是唸昆蟲系或是很愛大自然的類型。意外地在戲未曝光前就被我們看光光了。但是問了老闆,她說她忘記問男主角是誰了。歪腰~~

宜蘭三星張宅10

或許之前有來住過的朋友,你可以簡單就發現這次的張宅和之前你造訪的有什麼不同喔~~

宜蘭三星張宅2

宜蘭三星張宅3

宜蘭三星張宅5

宜蘭三星張宅1    

宜蘭三星張宅6

宜蘭三星張宅4    

宜蘭三星張宅7  

宜蘭三星張宅8     

宜蘭三星張宅15

宜蘭三星張宅12  

宜蘭三星張宅13  宜蘭三星張宅14    


這一晚,我們在這裡放著音樂,玩著以前在美國玩的小遊戲,還規定全程不可以說你我他三個字,輸的要喝酒。這一晚,我們在這裡一起慶祝了我的大媒人Janice的30歲生日,她在這晚收了個大禮,相信一定永生難忘,而且每年必定被大家拿出來回味~~

1-P1050330 

1-P1050337  

1-P1050321

一覺醒來,十瓶酒已空。謝謝張宅給了我們美好的回憶。

IMG_4158  

三星張宅:宜蘭三星鄉天福村東興路1-2號 訂房專線:0928-142-1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論是什麼機緣,你把這篇文章看完,而又正巧你如果不嫌棄我寫的東西,

歡迎可以加入臉書好友,臉書上會有更多即時又有趣的近況報導,你按加入,我就會回覆了。

如果有點害羞不想進展這麼快,也歡迎可先訂閱唷~~

Chris Shen |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