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佈咖啡Debut Cafe 3

座落在新北市石門區《德佈咖啡》,當初是衝著食尚玩家的介紹,因為少子化,小學廢棄了,老闆則將這間荒廢五六年的小學改造成一間小咖啡廳,保留了學校的外觀,增添了人文氣息,學校依舊敞開大門,歡迎的不只是孩子,還包括快遺忘唸書滋味的大朋友們。

德佈咖啡Debut Cafe 17

老闆幽默的自稱這是一間遠得要命的國小,然而在平日的下午造訪,也有五桌以上的客人來訪。選不到望海的座位,只好選擇面對操場。窗戶全開,涼風陣陣吹來,我差點在這裡睡了個午覺。

德佈咖啡Debut Cafe 1

德佈咖啡Debut Cafe 4

店家巧手地將我們最熟悉的課桌椅塗上了鮮豔的顏色,感覺是喚醒了兒時的童年回憶。如果當年學校裡都是充滿這樣繽紛的視覺刺激,會不會孩子們就會更喜歡上學去呢?

德佈咖啡Debut Cafe 2

當年的風雨操場,孩子在這邊參加朝會、唱國歌,行注目禮看著國旗冉冉升起,如今也成為沒有停車格只有自由心證的停車場。現在的孩子還參加朝會嗎?還是深怕中暑而免去了呢?現在的孩子還會以身為升旗手而引以為傲嗎?公民課本還有教榮譽感這三個字嗎?

德佈咖啡Debut Cafe 6

小時後的你,喜歡桌子這樣排列嗎?我記得國小五六年級時一直都是用這樣的排列方式,同學望來望去,我都不記得那時候有什麼寫不完的作業,只記得我常常看著我喜歡的男生在他的座位上吃著福利社買回來的油飯。上了國中,為了專心一致聽老師說的話,桌椅全部面向黑板,我才離開了這樣有趣的面對面生活。

德佈咖啡Debut Cafe 5

點了一杯麥芽拿鐵、一塊巧克力布朗尼、一塊蘋果派、和一盤太妃杏仁糖,我不是食怪,這是和他人一起分享的。咖啡是自己烘培的,也有販售咖啡豆。自製的太妃杏仁糖讓人著實著迷,我停不了,也或許是因為甜了些,麥芽拿鐵喝來就些許無趣了。蘋果派派皮也讓我驚豔,酥脆中帶有一點嚼勁,我沒把蘋果派吃完,倒是狠狠扒了它一層皮吃了。

 德佈咖啡Debut Cafe 18  

這年頭咖啡店沒有老東西,好像反而是落伍了,也沒想過有天世界會倒回來過吧。吸引的我是吧台上的三瓶看不出瓶口在哪裡的液體,據說是古早還沒發明滅火器時的滅火彈,裡面的液態物質是什麼?我問問店員,她也搖搖頭。也是,這個東西發明的時候,不曉得我們兩個出生了沒!? 

德佈咖啡Debut Cafe 16 

德佈咖啡Debut Cafe 11

離開時,天空和海水還是一樣湛藍,涼風還是吹呀吹。回程的車上不需開冷氣,打開窗,吹著風,睡著了。

德佈咖啡Debut Cafe 14

【店家資訊】

遠得要命國小--德佈咖啡Debut Cafe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草里村阿里荖47-2號(原乾華國小分部) 

電話:02-2638-2578    

德佈咖啡Debut Cafe 7   

德佈咖啡Debut Cafe 12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