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文章前,先來上個發音課《À Table》是法文,所以不能唸成《ㄟ貼蔔》,而是要唸《阿踏蔔》

才說要謝謝粗工,但我又拋棄老大和女朋友們去吃好料了,來到了一家位在內湖的私廚À Table 慢食廚房》。私廚就是利用自己家裡的小小空間,為喜歡享受美時的朋友準備一些精心的料理,淺白來說,就是自己家的灶咖菜啦。(這樣形容大廚你可別昏倒呀~~)

而精心準備灶咖菜的大廚就是曾在巴黎Gotran Cherrier 麵包坊以及米其林三星Restaurant L’Arpege工作過的張尼可。帥哥主廚尼可到我家》就曾對張大廚做過的完整報導。

大廚的手藝不在話下,早就不需要我用力歐漏,開私廚只是他實踐夢想的第一步而已,不是只是想分享美味的食物,更是希望提倡慢活慢食有機的飲食理念。30歲不到的年輕廚師,對於台灣餐飲文化還有更遠大的理想想要實踐。

À Table 慢食廚房 (5)

À Table 慢食廚房》開幕已有數個月,身為好友的我們卻一直拖到最近才去給他捧場,雖說有點歹勢,但另一種角度就是我們確定這家私廚沒有倒(誤),朋友漸漸口耳相傳且會有客人回訪,真的是不錯。

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人服務,做菜、出餐、講解食材、收拾碗盤、洗碗、陪客人聊天,標準的校長兼撞鐘。所以目前就只能用預約制,只有一張餐桌一天只收一組客人最少4人至多8人一人餐點約莫1200元,也有接外燴

À Table 慢食廚房 (4)

大廚很細心,每天都會準備不同的菜單,並在菜單下方印上日期,客人用餐後可把菜單帶走。一來,做紀念;二來,若有回訪客,大廚也可以根據上次的菜單和客人討論新菜色。

À Table 慢食廚房_1

法式鄉村麵包

揉麵糰烤麵包也都是大廚自己來

À Table 慢食廚房 (2)

麵包的沾醬,我忘記全名了,只記得是用茄子做的,但看起來很像鵝肝醬齁

À Table 慢食廚房 (3)

冷熱蛋佐楓糖魚子醬

這道菜是要跟大廚當時工作米其林三星的主廚致敬

À Table 慢食廚房 (14)

擺盤中,但讓我們好奇的是,如何工整的平切開蛋殼?

大廚有介紹他的秘密武器,在餐廳工作一天可是要切開200顆蛋

À Table 慢食廚房 (6)

嫩煎長尾魚金桔慕斯

搭配新鮮的蔬菜之甜,同桌朋友不愛吃紅蘿蔔的,也全部吃乾淨了

À Table 慢食廚房 (7)

法式白蘆筍濃湯

我很白目的問說白蘆筍是筊白筍嗎?

À Table 慢食廚房 (15)

鳳梨雪酪

利用鳳梨微酸的口感,綜合口中原本濃郁的味蕾,準備享用主菜了

À Table 慢食廚房 (18)

嫩煎鴨胸佐油封蒜泥

自宜蘭的櫻桃鴨,胸厚卻油脂豐富,搭配油封蒜泥入口,香味更加提升

À Table 慢食廚房 (19)

荔枝奶酪玫瑰天竺葵香草醬 

   新上市,我們是第一組試吃的客人, 

吃了一口後,每個人都點頭說這是最棒的ending,有人差點沒把盤子拿起把醬汁舔乾淨 

À Table 慢食廚房 (20)

法式finger dessert費南雪

還來!?是招待的飯後二次甜點,搭配咖啡,再一起觀賞大廚準備的小影片,關於廚房的故事

À Table 慢食廚房 (1)

大廚的灶咖菜有沒有很厲害!?這個灶咖感覺就像自己家一樣。不是我在說,因為這裡的空間,真的很像大廚獨居在美國和法國的房間,因為以前很常往他家跑,現在來這兒也感覺像是來自己家灶咖一樣。來看看私廚的空間吧,掰的味一下,這裡真的是大廚的家喔,他是住在這裡面滴。

法國餐飲學校的畢業證書

À Table 慢食廚房 (9)

沿著牆壁立滿了客人留下的酒瓶,到時候還可以酒矸倘賣無賺得外快

À Table 慢食廚房 (10) 

À Table 慢食廚房 (12)

這真的是大廚的灶咖了,的確跟平民老百姓的灶咖不太相同

À Table 慢食廚房 (13)

陽台外還有大廚細心照料的各種香草和植物,自種自養不施化學肥料,就是想要讓大家吃得更健康

À Table 慢食廚房 (11)         

法式料理,不是只是「昂貴」的代名詞。其實只是利用法式的手法、精神、態度和大家分享享受美食,品味人生的感覺。

若大家有興趣,就請自便和大廚張尼可連絡囉~報上我的名號,好像也不會打折~噗哧~(廢,大廚都沒跟我收友情價了)

連絡電話:0910 788 088

廚房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二段376巷7號5樓(內湖捷運站步行5分鐘)

 

據說,我打卡吃完的當天,馬上就有我的朋友打來預約了,是誰!?手腳這麼快!!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