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最近可能食尚玩家看得有點走火入魔,人家在玩硬到你叫媽之鐵道大富翁環島旅行,除了對著電視笑到岔氣之外,他還興致勃勃轉過來對著我說:「那你也來安排一下吧。

一接收到關鍵字『旅行』這兩個字,人妻沉睡已久的GPS系統馬上啟動,話不多說馬上接旨照辦,心想著那我是要去花蓮看海還是台南吃小吃好呢?接著聖旨又來,「要當天來回喔。」(吐血)沒辦法,不成材的老大,事業規模還太小,也是一個校長兼撞鐘還兼我們家的水電工什麼都自己來,所以就只能安排半天上班,半天趴趴走的鐵道行。又加上現在真的是熱到翻,昨天聽說又爆表創三十八度了,實在沒膽待在豔陽下太久,所以下午再出發的行程也比較適合很會流汗的胖人妻。

這真的是個很隨性的熱到你叫爸的鐵道行,製作單位,也就是我本人,只有先簡單了解一下目的地的重要景點,一切路線、發車時間、交通方式、用餐地點都等到抵達台北火車站再決定,其他的事情,就讓我用美色從路人口中得知吧~~

目的地是基隆市,原本正好趕上往蘇澳的區間車,當車進站,要去貢寮朝聖的少男少女一窩蜂湧進,感覺怎麼比日本上下班的電車還擠呀,站位還得跟少男磨擦肉體,不是嫌你們青春的汗水臭,我是不想殘害幼苗呀。

1-0712 基隆

午餐:百元的懷舊滷排骨菜飯鐵路便當(一到台北車站就先放飯,還沒開工就放飯,這哪個班底呀!?)

【七堵】

七堵火車站是在1897年開始營運,而這間木造日本式車站於1912年完工,已經有一百年歲了。台鐵實施南港專案,新車站取代了原有七堵前站及後站,做為前站使用的這座老車站因此走入了歷史, 由基隆市文化局列為歷史建築,並配合都市計劃而遷移重建,以永久保存,也變成居民可以小憩的公園。平日還可以入內參觀,全都是木頭香~

1-IMG_3358

1-0712 基隆1

【基隆】

所有人對基隆的第一印象就是廟口夜市了吧,但是假日洶湧的人潮總讓我對廟口的小吃敬謝不敏。好不容易非假日來訪,就算是在向鄭多燕看齊中,不吃實在有違我『減肥是明天的事』的座右銘,頂多回家不開電風做個加強版鄭多燕應該補得回來。通常夜市是下午五點正式開始,我們抵達的時候約莫是快四點,想說先晃去碰碰運氣,沒想到幾乎店家都開了咩,而且這還是我有生以來看過人最難得的景象,原來廟口前的這條街這麼短喔,以前總是被擠得寸步難行,巷口到巷尾要花個十分鐘,這次終於讓我見到他的真面目了!

1-0712 基隆2  

第一彈,直奔營養三明治,不騙你,這還是我第一次吃,以往都因為大排長龍而作罷。口感就是台式的炸甜甜圈再加上美而美早餐店的美乃滋和一堆番茄火腿和滷蛋。沒錯,是接近鐵蛋硬度的滷蛋唷。明明吃完就是會肥滋滋,不懂哪裡可以強身補体又益壽延年了!?

1-0712 基隆6

第二彈,沈家泡泡冰,我又很沒梗的選了花生口味,可是他的花生真的很好吃咩,沒有死甜的感覺,吃完了不會非常口渴。另外還有兩種大眾口味:情人果和花生花豆,這三種口味都會先製作好,其他口味則是會現作,所以要有耐心等一等喔。

1-0712 基隆7

第三彈就有點兩難了,差點又很沒梗的選了天婦羅,卻眼尖發現一堆當地人在吃這家六十年老店肉圓和麵線羹,所以就是它了。麵線羹驚為天人呀,就是小時後印象裡菜市場裡很單純的麵線味道,沒有像現在一堆大腸、蚵仔、大蒜破壞了原味,還有加上顆粒狀的花枝羹,非常有嚼勁。肉圓是老大問隔壁小妹妹好不好吃而加點的,是炸過的肉圓,皮的邊緣會有點微硬,但皮本身很Q彈,肉是有醃過的,筍絲感覺很新鮮。但我比較想外帶一份麵線羹~~

1-0712 基隆5  

第四彈是失之交臂的清排骨,先說明我們有中場休息先去喝杯咖啡,晚上才來再戰的,而且我小鳥胃發揮作用深怕鄭多燕會不認我這個朋友,我只有淺嚐一口而已。但是照片裡的不是清排骨湯呀,沒錯,他是腿肉湯,就是清燙三層肉的湯。因為清排骨賣完了~~~啥咪,這裡不是夜市咩?天都還沒黑耶!你就告訴我賣完了,真是晴天霹靂~~下次就知道第一攤要直奔哪了吧~~魯肉飯太鹹,圓環的三元號還是我的最愛~~

1-0712 基隆8  

中場休息一小彈,跑去了日本雜貨風的咖啡小店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坐坐,順便躲躲太陽公公。小店真的很小,在港口對面馬路的舊式建築二樓,客運經過地板還會輕輕震動耶,三樓就是閣樓改成工作室和洗手間,除了吧台的三個位子,只剩下三桌的空間。老闆是個個超嬌小的女生,店名是取自於養了一隻黑色的兔子十幾年,屋內日式鄉村雜貨都是她累積十年旅行的戰利品,還有一堆自製的乾燥花,完全就是我的夢幻屋咩。老大馬上說「你要不要把陽台改成這樣?」我說「好哇,那你要不要先把你的重機移走~」馬上換來一個天真的傻笑。(真是一個聽你在放屁的建議)

1-0712 基隆9  

1-IMG_4798

還有一隻貓咪叫做麻糬,優雅地坐在窗邊望向馬路,於是我就拿了IPHONE幫他自拍,我勒,你怎麼是在睡覺

原本想在港邊看個夕陽的,還在跟老大討論我的外公當年應該是在這裡下船的吧,卻發現太陽公公在的西邊已經被山頭全部擋住了,通勤的上班族們逐一步出火車站往甜蜜的家歸去。而我們則是和路人走往相反的方向,帶著汗水黏膩的身體和胃裡的滿足感,完成了半日基隆市小旅行。

1-0712 基隆10

下一站去哪?剛獲得金主同意可以續播,所以就敬請期待下一集熱到你叫爸的鐵道行

【旅遊資訊】

七堵舊火車站:基隆市七堵區光明路23號(從新火車站步行約7-10分鐘便可抵達)

營養三明治:基隆廟口夜市編號58

沈家泡泡冰:基隆廟口夜市編號37

麵線羹/肉圓:基隆廟口夜市編號38

清排骨湯:基隆廟口夜市編號19

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 基隆市孝二路107號2樓 每月不定休 下午1:00~晚7:30 (02)24278438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