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喜歡騎重機,家裡會出現幾本機車相關的雜誌早已習以為常。這些看似薄薄的雜誌,其實都是英國空運來台,只要當月雜誌一拿到手,我大概就可以耳根子清靜個三四天,因為老大會每字每句把每頁都看得仔細,只差沒有覆誦,如果當年GRE是考重機英文字彙,我想他應該可以拿滿分。

1-P7300042

不過,老大的重機知識與技巧絕不是只是翻翻流行雜誌就可獲得。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老大秉持著處女座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在重機界耕耘,其實他也有下點苦功的。噹啷~居然在我家書櫃上翻出這麼一本副有知識性的工具書《機車騎乘技巧》 。

1-P7300047

書不是只有看過而已,還有用紅筆畫重點,真的是把它當作準備GRE一樣用功了。 

1-P7300049

更讓人自嘆不如的是還自繪圖解和做筆記。(雖然字醜了點)

1-P7300050

好學生的筆記本真的是長這樣嗎?感覺好像大學時代的共筆喔~~這筆記本可以傳家了吧~~

1-P7300052

後來我漸漸理解,老大不是因為對重機才有強大的求知慾才會去買工具書,而是他的大腦構造就跟我不一樣,凡是引起他注意力的新才藝或嗜好,他一定會在嘗試之前先買工具書來閱讀,整本融會貫通之後才會去執行。我則是屬於摸石頭過河的那一派,什麼事情就是邊走邊看,唯二買過的工具書大概就只有食譜和旅遊書了,往往都是想到要做什麼菜才來書房和廚房兩邊跑翻書確認用量和做法,或者是要出發旅行前才在飛機上翻開旅遊書惡補。

因為家中有位非常重視『利其器』的先生,所以陸陸續續出現在我家書櫃的還有這些工具書。

《運動解剖書》幫助曾經是健身狂但最近胸部有下垂趨勢的老大了解要如何讓肌肉發達。(至於他的健身道具,應該可以另闢一篇介紹。)

1-P7300060

1-P7300059

《揮別不孕危機》《中西醫併治好孕不遲到》是老大背著我偷偷買的,我自己卻從來沒買過,而且據說他已經放了有一兩年才被我拿來讀。 

1-P7300054

神奇的是,裡面已經有他老早為我劃好的重點,還貼心的跟我說看他劃的重點就可以了。 

1-P7300055

最近,老大疑似又要展開他的新興趣,家裡又多出了幾本書。養不了人,那就來養小動物好了。 

1-P7300057

大腦構造和老大不一樣的我平常是絕對沒有耐心一個字一個字去把工具書讀完的。但是,我發現老大喜歡讀工具書的好處,就是自動會變成懶人包》,現代人每天被一堆資訊追著跑,有時候光爬文就花個大半天,而且最後得到的資訊或許還有落差,所以就會出現一群很有耐心和善心的鄉民願意把新聞事件或是旅遊景點編輯成快速的《懶人包》。

而在我們家,老大就扮演了鄉民的角色,而我則是那個懶人啦~~沒辦法,因為我平常看的書都是小說,不能劃重點,只能請他自己心神領會囉。


【後記】

寫到最後時,老大湊過來說,你又在網路上汙衊我什麼了。唉呀,天地良心呀,我這不是在分享你騎重機的英姿嗎!!??多麼帥氣!!!(冰友,快點幫忙話蝦)--->戴著安全帽都看不見臉當然帥囉~~

1-412506_10151085545756737_1442254364_o-001  

, , ,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abrina 千
  • 哇塞,手抄筆記,太了不起了...
    我家Ninana可是很肖想聽聽傑克老大的重機引擎聲咧
  • 歡迎歡迎,沒問題,你們可以跟他約呀~
    不過,我個人不太參與他的重機活動,他把後座拆了,擺明就是不讓我參與。

    克莉絲 於 2012/07/31 17:05 回覆

  • maewmiao
  • 我的書也劃了一堆密密麻麻的重點。
    (不只藍筆、紅筆,還會拿N色螢光筆一起畫。)
    我家沒人跟我一樣~讓我覺得自己是『異類』。
    聽妳這麼一說,我終於覺得不孤單了。
    (拍拍老大肩膀說:嗯!我們是同一國的。)

    最後那張照片喔~帥喔!
    (哈哈!
    彷彿聽到老大半夜偷笑的聲音!!!)
  • 哈哈,真的呀,那你和老大真的是同一國的,我會告訴他:你不孤單!
    他不會偷笑啦,因為那是他千挑萬選後才讓我po上的^^(有自信的哩~)

    克莉絲 於 2012/08/01 17:31 回覆

  • 不拘小潔
  • 是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也好貼心喔!
  • 貼心是偶發的神來一筆,太常貼心會當成習慣 XD

    克莉絲 於 2012/08/20 12:12 回覆

  • MS MUSIC WORLD
  • 最後一句中肯! 哈哈XDDD
  • 鋪梗這麼多,就是為了最後一句呀~

    克莉絲 於 2012/08/20 12: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