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9191471  

原本說好的酷暑鐵道行,一直有個重頭戲就是八月份的台東熱氣球節,當初安排八月初就要去體驗一下台東的美,以及當個死觀光客去鹿野看熱氣球。這算是我和老大第一次的台東行,所以我非常認真安排民宿,每晚都選不同風格的房子,但沒想到,出發前一天就遇到蘇拉颱風來搗亂,只好取消全部車票、民宿,重新打算。

時間怎麼排就是沒辦法在八月底之前成行,只好狠心放棄熱氣球,改投奔金針花的懷抱。

只不過很歪腰的是,九月中的金針花也凋謝的差不多了。但也因為如此,花東的遊客少了許多,民宿常常只有我夫妻倆包棟、台11台9線車少的讓我這個四年沒開車的人可以上路、所有美食小吃通通無須在烈日下揮汗大排隊,也算意外讓我赚到一趟很有品質的花東小旅行。

(因為照片還沒完全整理完成,所以就先重點式分享一下行程安排,其他會再慢慢補上)

Day 1:[上午]台北出發搭乘太魯閣號->花蓮市租車->新城天主堂/佳興冰果室

           [下午]璞石咖啡用餐->炸彈蔥油餅->吉安慶修院->慕谷慕魚

           [晚上]民宿花蓮壽豐米拉夢地->花蓮市小吃晚餐(公正包子/扁食/蚵仔煎)->阿之寶手創館

民宿《米拉夢地》可算是這四晚民宿中我個人覺得這真是太夢想之家的一戶,米拉夢地每天只收一組客人,除了鄉村風是我的愛之外,又正巧民宿老闆小王也是重機愛好者,老大和他也是相談甚歡,而且住宿當天還碰到Discovery的龐銚敲敲門來拍攝,所以我們也出借我們夫妻倆人的肉身入鏡了一下!     

1-1-P9191281-003

Day 2:[上午]壽豐出發->赤柯山金針花 

           [下午]玉里吃玉里麵->玉里阿嬤燒仙草 

           [晚上]民宿台東長濱《舞木》->晚餐《長濱100號》

民宿《舞木》位在長濱的真柄社區,據說台灣最美的梯田美景就在真柄社區,已經連續兩個攝影師跟我這樣說。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正好是休耕,這裡一年一作。要看到綠油油的梯田請每年四五月來報到。民宿老闆是台北人,當初就是因為看上這片梯田的美麗,才決定在三年前全家搬來定居。

1-1-P9201567  

Day 3:[上午]長濱出發->烏鼻石港->宜灣卡片教堂  

           [下午]成功鎮新發海產店->成功漁港漁獲批發->台南傳統豆花->東管處看海景->金樽咖啡->都蘭糖廠->都蘭月光小棧  

           [晚上]民宿台東市《有時回家》->晚餐台東市小吃(林家臭豆腐/利眾傳統麵攤)->舊鐵道散步

民宿《有時回家》算是座落在台東市的郊區,比較靠近娜路彎大飯店,門一大開就是綠油油的稻田。屬於日式雜貨風,房間小巧乾淨型。老闆是個年輕台東小女生,這是她家的地啦,當初去台北工作不適應後,決定回家開民宿。

1-P9211772

Day 4:[上午]台東市出發->榕樹下米台目->武陵綠色隧道->鹿野高台->初鹿牧場->檳榔舊車站

           [下午]台東市午餐池上飯包->回民宿睡午覺  

           [晚上]民宿台東知本《林道客棧》->晚餐台東市小吃(老東台米苔目/邱媽媽肉圓)->鐵花村散步

民宿《林道客棧 是一間40歲的閩南式一條龍的老房子,坐落在知本林道旁。老闆和老闆娘和我們年紀相仿,都不是當地人,但卻都愛上台東的緩慢步調。老大第一眼看到這間老宅就大叫「這不是我阿公家嗎?」的確是,近期越來越多像這樣的老宅翻修,外觀上相去不甚遠,但是重點是裡面的軟體設備,老闆和老闆娘算是文青掛,牆壁上掛滿了老闆的攝影作品以及各式各類的藏書,我算是在這裡與深夜食堂相處得非常愉快! 

1-P9211986

Day 5:[上午]台東火車站還車->台東市搭火車去關山 

           [下午]關山午餐(關山便當/肉圓/臭豆腐)->關山搭火車回台東市

[晚上]台東市搭復興號至新左營->高鐵左營回台北     


以往在工作時好不容易排個年假出遊是去放空,然而現在離開職場的旅遊心境卻大不同,是去交朋友。一路上不斷發揮歐巴桑逛菜市場的本色,和許多店家和民宿老闆攀談,用他們的角度看當地的生活,著實和我們台北人的想像有許多不同。

就當這次是探路好了,下次一定要好好規劃一次定點漫遊之旅。其實我心裡在盤算的是,如果老娘已經超過去澳洲打工度假的年紀,那在台灣是不是也可以來個換工度假呢!?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