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三年前去曼谷探訪好友愛咪時,我們在她老闆擔任顧問的《Blue Elephant》很豪氣地吃了六千多泰銖的大餐,而且全部記帳記在她老闆名下(舊文- 曼谷集錦 Day 1)。《Blue Elephant》一直是曼谷很知名的高檔觀光餐廳,融合西式與泰式的料理手法,除了經營餐廳本身之外,也還有開廚藝學校、周邊商品的販售。廚藝學校光是一堂課就要2800泰銖,跟我去學藝的一堂1000泰銖相較起來,就可以了解這裡鎖定的消費族群了。

多年後,愛咪的法國老闆退出了藍象的經營團隊,卻一直無法忘懷對食物的熱情,於是在去年底又重新打造一間fusion food style的泰式餐廳Issaya Siamese Club,而這次和他一同經營餐廳的,據說是泰國的celebrity chef-Ian Kittichai,擁有自己的烹飪節目,愛咪比喻他是泰版的阿基師!!

1-IMG_4670-001

原本差點就要錯過到Issaya Siamese Club》用餐的機會,因為愛咪幾乎天天都在加班,但她那天卻跟老闆說她要陪我吃晚餐,難得老闆開口說那就帶她來我們餐廳吧。但其實我那天實在戰鬥力很弱,就在愛咪打電話告訴我要去吃晚餐的前一小時,我才在shopping mall的food court吃完了一份日式咖哩飯。但盛情難卻只好撐著肚皮繼續趕場。

首先必須說,我是一整個在很混亂的狀況下抵達《Issaya Siamese Club》,點餐也是直接請愛咪憑著記憶點了三道菜和一道甜點。這是一家很講究氣氛的店,也就是說燈光超暗,照片超級難拍的,所以我只好去他們的Facebook借用了一些照片來轉貼,先讓你們看美照片,再看我那黑漆嗎嗚的照片。照片出處:Issaya Facebook fanpage

Issaya Siamese Club》泰式的大洋房擁有超級大的庭院,這是他們開幕時的景象,平常不打這麼多燈

右手邊那位就是泰版阿基師-Ian Kittichai

Issaya Siamese Club (3)

愛咪的老本行就是做music的,當然這家餐廳的音樂都是超讚的

Issaya Siamese Club (2)

Issaya Siamese Club (1)

Issaya Siamese Club (10)

我喜歡泰國的設計的一個原因之一,他們用色都很大膽,這種藍色好像很不常出現在台灣的室內設計

1F, 那片花到不行的牆壁,是丹麥設計師從丹麥運來的壁紙

Issaya Siamese Club (16) 

Issaya Siamese Club (15) 

以下就是2F的空間

Issaya Siamese Club (7)  Issaya Siamese Club (8)  Issaya Siamese Club (9)  Issaya Siamese Club (5) Issaya Siamese Club (6)  

Issaya Siamese Club (4)

很歹勢呀,如前所說的,我完全沒記菜名,如果有朋友想吃,這次真的是得按圖索驥。

個人超推中間這道前菜,是用香蕉花做的

左上是炸軟殼蟹,想吃海鮮又懶得處理殼,軟殼蟹是最佳選擇

右上是我們失手點錯的五花肉,真的做起來和台灣口味很相似,裡面還有馬鈴薯和蓮藕

左下是芒果冰淇淋蛋糕,特別的是中間夾的一層咖啡色是味增,吃起來不突兀反而很順口

右下是我點的調酒,酒精成分比較高,但我忘了叫啥名,待補       

1-Issya

遺珠之憾:幾乎每桌都有點這樣菜,好像是烤豬肉,但愛咪失手點成五花肉,請要去的朋友必定試試,擺盤超美的

Issaya Siamese Club (13)

最後還會送上棉花糖,每個顏色都是一種口味,雖然知道它色素很多,但我覺得這好好吃喔

Issaya Siamese Club (12)

其實《Issaya Siamese Club》不算是親民的價位,我們兩人吃了三道菜、一道甜點、兩碗飯、兩杯飲料,也就花了2000多泰銖。但是就口味、氣氛、以及廚師的名氣,都算是一個新鮮嘗試,畢竟以往比較少有機會往這類的餐廳跑。聽說日本人非常喜歡這裡。

 Issaya Siamese Club

Issaya Siamese Club》位在地理區叫做Sathorn, 但餐廳附近看起來很不熱鬧,如果只搭捷運其實是到不了,建議最好是直接搭計程車,然後先撥個電話到餐廳,請服務生跟司機說明地址,回程也可以直接叫計程車會比較方便。


【店家資訊】

Issaya Siamese Club

http://www.issaya.com

4 Soi Sri Aksorn, Chua Ploeng Road, Sathorn, Bangkok 10120

TEL:02-672-9040/ 02-672-904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