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 SPRINGS 2  

你的婚姻幸福=你的婚姻性福嗎?這絕對是個令人害臊的話題。女人或許還可以開得了口跟幾個姊妹淘訴說,男人呢?結婚三十年後,小便都會分岔了,是否還是依舊站在辦公室的男廁裡,自吹自擂昨晚讓老婆昇天了。

《性福特訓班 Hope Springs》裡的凱(梅莉史翠普飾演)是個婚姻看似很幸福但其實老公已經多年不碰她,她渴望能透過婚姻諮商的方式和木訥的老公阿諾(湯米李瓊斯飾演)重新找回愛火。

看來是部老夫老妻重新摸索性生活的愛情喜劇,不過,導演卻很細膩、真實地呈現了「不管到什麼年紀,能夠和心愛的人做愛依舊是件幸福的事,做愛不是只是一種肉慾的滿足,而是在那一刻,我們是真的身心靈屬於彼此,那一刻,你會由衷覺得,此生夫復何求。」

【電影介紹

當婚姻生活只剩下淡得像水的相敬如賓,夫妻之間該如何找回那份曾經的激情?嫻淑師奶凱(梅莉史翠普 飾)決定來場小小的冒險:拖著她結縭三十年的頑固丈夫阿諾(湯米李瓊斯 飾),前往希望泉鎮向知名婚姻專家菲德博士(史提夫卡爾 飾)尋求協助。而這趟週末小旅行,將解放兩人心中最私密的那個部份。《性福特訓班 Hope Springs》是《穿著Prada的惡魔》導演再度操刀,由梅莉史翠普、湯米李瓊斯兩大戲精精彩聯手,在史提夫卡爾從旁誘導之下大談私密又麻辣的性愛幻想!(出自於世界電影雜誌)

HOPE SPRINGS 1  

【電影觀後感】

你有想過三十年後,你的婚姻生活是什麼樣子嗎?是依舊如當年戀愛般火熱?還是早就相敬如賓到沒有知覺?

凱和阿諾這對結褵三十一年的老夫老妻,看似是一個個體,結婚週年互相送給對方的禮物是一起訂了可以兩個人一起看的第四台;但事實上,他們分房已久,老婆心血來潮想要找老公恩愛一下,還會被打槍;兩人固定的生活模式就是太太做菜洗碗,先生看著高爾夫球頻道看到睡著,然後熄燈就寢。

有一日,終於有人在這段婚姻關係裡火山爆發,另一個人還覺得莫名其妙『這不就一直是我們相處的模式?我既沒偷吃也沒對你不好,你哪裡不滿意了?

兩人之間找不到平衡點,就只能靠第三者協助(不是讓小三趁機而入阿,而是婚姻諮商師)。但沒有任何的諮商是可以一步登天,所有的問題馬上迎刃而解。透過密集的練習和談話,諮商師只是一個觸媒,去提醒這對明明很相愛卻找不到方式相處的夫妻,要記得讓對方快樂,是你在這段婚姻裡唯一要做的事情。

當然,如何讓對方感到快樂,也因此而衍生出一系列很爆笑的性愛練習,完成彼此心中的fantasy. 這還真是頭一次看到梅姨拍這麼多激情親吻戲的畫面,老實說,一直盯著螢幕看著兩位老傢伙親熱許久,還真是害羞。但這念頭一出,我馬上理智的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想,誰說上了年紀的人就得壓抑情慾,有一天我們也會變老。

HOPE SRINGS

任何一對夫妻都不會習慣一直公開自己的私生活,更何況是性生活。

但有一幕婚姻專家菲德博士要凱和阿諾分享他們記憶中最美妙的一次性愛經驗。要開這個口當然很難,尤其是超怕對方想的和我不一樣、也或者明明就覺得那次爛透了。但阿諾還是唯唯諾諾地說出,他記得『那次是凱已經懷孕了,我下班回家看到她在廚房裡,穿著圍裙在煮湯,那圍裙因為她大大的肚子被撐得圓滾滾,但我覺得她好美,真的好美。』夫妻倆很靦腆的你接我補的把這段美妙經驗說了出來,戲院裡的人們也跟著竊竊地笑著,但我卻是留著眼淚。

夫妻之間的緊密相連,往往不在於我們到底現在擁有了什麼,而是我們共同經歷了什麼,那些生命經歷不斷串連著彼此,編織成美好的記憶。既使有時候只是一起躺在床上,緊緊相擁而睡著,也會有種無窮的甜蜜感。

其實,凱要的不是只是那種火熱的肉體關係,而是透過那樣的親密關係,讓她再次能感受到丈夫是需要她,是愛護她的。創造那些值得被紀念的moment, 用回憶堆疊陪伴他們到老。而這一切還得婚姻性福呀~~

祝你們性福到老,《性福特訓班 Hope Springs》全台1/4火熱上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