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2)

如果用一句很簡單的話來形容,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就是個陳腔濫調的故事,告訴你不要再做白日夢了,是該起身而行實踐夢想的時候,以上報告完畢。但如果你願意多聽一句話,我會說這是班史提勒最讓我喜歡的一部作品,因為他自導自演實踐了自己的白日夢,沒有什麼比這個更有說服力了。 

【電影介紹】

班史提勒自導自演的冒險喜劇片白日夢冒險王,劇情改編自詹姆斯瑟伯1939年刊登於紐約時報的知名短篇小說,為1947年丹尼凱主演的同名版本重拍作品。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總是不斷在作白日夢,無論是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在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小狗,他能夠把所有不可能變成可能。但在現實生活中,華特米堤卻和他的英雄事蹟一點兒也沾不上邊。他只不過是個終日面臨被公司裁員的無名小卒,默默迷戀卻沒勇氣約他的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談場戀愛。正當華特得面對現實世界的終極考驗時,他決定放手一搏,讓自己的人生超乎想像,原來冒險歷程遠比夢想更加壯觀動人!(文字來源開眼電影)

【電影觀後感】

班史提勒Ben Stiller演了二十多年的戲,在多數的觀眾的心目中即使他不是諧星,但也早被定型為喜劇演員,總是與金球獎、奧斯卡失之交臂。身為實力派演員或許最怕的就是被定型,於是這次他重執導筒,自導自演了《白日夢冒險王 》本片被譽為最有機會問鼎2014奧斯卡獎的導演之作。

這不是一部無厘頭美式幽默的搞笑片,故事情節即使看來有點不合邏輯,但在華特米提所被設定的角色裡,不知覺也把自己投射到情境之中,羨慕起他的工作與人生。

起初,是個40多歲卻不敢談戀愛的大叔,網路交友的個人資料是一片空白毫無代表作,工作成就低落,因為太愛放空出神常被同事捉弄。卻因為工作出包而必須踏出他的舒適圈,莫名其妙隨著攝影師到了格陵蘭島、冰島、阿富汗、喜瑪拉雅山,足跡遍步了他從未想要去的地方,也因此抱得美人歸。

這樣故事是不是太芭樂!但為什麼我喜歡?

因為他把冰島拍得太美了!夜晝、火山、無人之境的荒涼卻有小人物大大的夢想。雖然有一度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國家地理頻道的宣傳片,但也唯獨人真正放空了,只有一個目標,身邊的風景才會成為美景。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5)

我們小時候都有很多夢想,到了一個年紀後,夢想漸漸被生活侵蝕,不斷被打槍的白日夢成歸類為不切實際,我們終於知道自己不會是改變世界的英雄人物,認份讓自己更符合社會模式,終究我們變成同一張臉,沒有屬於自己的名字。我想Ben Stiller拍攝這部作品,就是想表達他的不甘心吧,不甘心他終究只是好萊塢電影的眾多喜劇明星之一而已,代表作很多,但卻說不出一部最具體的。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4)

你會有這種恐懼嗎?這種不甘心嗎?如果你回答No,那就太好了,表示你已經在實踐你的白日夢,因為專注時是不會有恐懼的。如果你的心裡有些許動搖,或許是因為參考範例還看得太少,不甘心還沒成為你的動力。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3)

不如12月24日進電影院,為你的不甘心多增加一些誘因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