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4)   

孕期即將進入第七個月,即使大腹便便一樣很愛趴趴走,只是必須選擇走路行程少一點,尤其是夏天,除了一整個不耐熱之外,水腫也纏上身,只能選擇可以休息納涼的好去處。

之前我曾經寫過一篇有好孕的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照片多),當時真的是真心真意,去年的八月初住過一次後,九月初就發現自己懷孕,雖然小產了,但也沒想到相隔不到一年這次再訪我們就是一家三口了,再過三個月很快就可以跟小馬子一起體驗真正的親子民宿。

為什麼跑這裡會跑得這麼勤呢?前些日子,擁有十幾萬粉絲的新手爸媽勸敗團轉貼了部落客造訪的文章,害老闆娘接電話接到手軟,有朋友在老闆的FB上留言恭賀他要賺大錢了。老闆的回答是讓我覺得既羨慕又忌妒,「開民宿賺不了大錢啦,唯一賺到的是陪女兒長大的時光,無價!」或許就因為這一句話,讓即將要面對教養的問題的我,又會開始思考自己到底可以或是應該給小馬子什麼樣子的童年呢?不過現在想很多,也好像還很無解,所以到處看看各位爸媽的教養方式,反而都是給自己的一個很好的反思。所以才一定要趴趴走阿~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3)

(圖來源:遇見晨曦粉絲頁面)

相隔十個月二訪,《遇見晨曦》也有了一些變化。首先是硬體上的改變,原來的穿廊已經搭上透明玻璃的隔幕以及安裝冷氣,一來客人可以在這裡分桌用餐比較不會互相打擾,二來有了冷氣可以更愜意的欣賞窗外的一片綠油油。我們就是趕在六月底要收割之前,再來體會一下黃金稻穗的美。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JPG

再來,老闆娘新增加了下午茶的選項,涼涼的蜂蜜柚子茶以及可口的蜂蜜蛋糕,蜂蜜也是來自宜蘭當地的店家養蜂人家,再配上二樓書櫃裡對味的書本,如果真的不想出去曬太陽,或是戲水池玩累了,都可以在這個公共空間窩一窩。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2).JPG最後一項新增的軟體,就是他們家的二寶生出來啦!是個很愛笑的小男生,雖然開始進入會認人的七個月階段,但是混熟了,還是可以隨意把玩的,哈。 而且他也是老大的教具,老闆娘都很大方的讓老大練習各種方式抱小孩,感謝先幫我做了行前訓練!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5) 

(這是一對很愛玩別人小孩的夫妻)

同時,小主人晨曦也長大好多,這次還帶了幾本繪本過去,再次讓老大作行前訓練,請他念故事書給晨曦聽,這傢伙居然給我唸逐字稿。(大昏倒)看來還需要蠻多次的行前訓練,誰家小孩可以借我練習~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1).JPG  

其實來到宜蘭,真的沒什麼行程規畫,下午還先回房裡睡了個午覺才去冬山河畔走走,晚餐再度撇除了羅東夜市的行程。由老闆娘推薦了一家在羅東平價又美味的日式屋台料理-元味町,和朋友四人共食,吃得好撐,居然才花了1100元,這種行情台北哪裡找。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6)

說真的,看別人開民宿都覺得好自在,感覺時間彈性、生活很愜意。不過,當晨曦一家人是真心要在這裡生活時,一切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老闆娘忙著帶孩子餵奶陪睡、訂貨、處理訂房,老闆接送孩子上下課、市場買菜、台北補貨,其實就是換一個生活方式繼續生活下去。只是突然想到晨曦有個會陪她上鋼琴課的老爸,頓時覺得很羨慕,真的是無價!

食尚玩家雜誌

(圖來源:遇見晨曦粉絲頁面)    

近期的食尚玩家雜誌也有他們家的報導,不是花錢買來的喔,記者是衝著戲水池來的。下次,就換我們家的小馬子可以去玩水了~

 

【民宿資訊】

 遇見晨曦宜蘭民宿

 https://www.facebook.com/DawnriversideBnB

 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富農路一段383巷67號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