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d-wallpaper-800x600    

自從意外懷孕後,五年等待送子鳥的故事應該鼓舞了不少身邊許多和我一樣的高齡婦女。五年的時間不算短,當然比起多次嘗試試管嬰兒的婦女而言,四次的人工受孕和兩次小產所受的皮肉痛已經算是少之又少。往往真正的苦,是心裡殷殷期盼卻始終沒有消息,看著週邊朋友接二連三下蛋,轉眼間都要揹書包上小學去了,自己卻好像青春期的女孩不知道何時才可以穿上大人們的內衣。

只是『好孕』,它不是傳染病,不是每天膩在一起就可以把這股氣帶給你。

我和外人們的乾著急只是讓你的心多添幾分焦慮及不安,所以我常提醒著自己不要成為一個只有『媽媽經』的人,尤其在成為『母親』的身份之前,我們不是還有很多夢想與想法在追求著及實踐著,而他們也不該被遺忘才是。

有些日子,我其實很討厭和抗拒看著被洗版的孩子生活照及一堆教養話題,雖然我很喜歡孩子也想要有小孩,但那樣的生活與我何干,等我有天要加入你的行列再說吧,忽視是最佳的逃避方式。

這種忽視卻反而開了我另一條路,持續打鼓和做菜,感覺是可以陪伴我一輩子的嗜好;開始關心台灣的文史,成為我認同自己及滿足不斷被啟發的好奇心;用自己的方式實踐公益、環保、社會議題更是我停不下來的步伐。

常有人聽到我的職業後,總會說一句「你好有愛心喔!」大家都錯了,我不是因為愛而去公益組織工作的,或許應該說是因為那股忿忿不平。

我可以跟你們很誠實的說,我對人的愛心遠低於對狗的,哭點也是狗的比較低,而且我工作起來超冷血和現實的。只是我一直對自己有個信念,因為我相信自己擁有改變這個社會的能力,而我擅長的就是集眾。自從那一年去了花蓮的五味屋採訪那些弱勢家庭的孩子之後(原文:旅行|花蓮豐田五味屋,我更相信這是老天爺給我的任務和挑戰,就像一個超級難破關的大魔王頻頻出招,讓我非得智取而不是用蠻力去突破困境。

破關了,開心嗎?當然開心呀,不是我得到豐碩的成果,而是我已將我的大腦發揮得淋漓盡致,也在這段路程中豐沛體驗了不一樣的人生,這才是『』的原因。

而這些滿滿的能量會伴隨著我一直直到好事發生,直到有天我也可以把這樣的能量傳遞給下一代,用我真心相信的價值一起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用心過生活這不就是成為母親前很重要的任務嗎?

不要因為日子變得無聊而發愁或抱怨,生活本身它不該是無聊的,只是我們急著追趕成為母親的那種生活腳步,而看輕了自己可以享有的生活步調。

就請還沒成為母親的你,靜心想想,除了工作之外,生活裡一定可以讓你卯足全力且無怨無悔的事情。

也請這些著急的外人們,不要催促任何人要快快成為母親,因為在這條路上一定有比養兒育女更重要的事情要先讓她完成。

最後,大家會是平行線或是交叉線也都無所謂,因為生活得精采與滿足是每個角色都該得到,人生不會只有非成為母親這個任務,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