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認識的人,我還不知道我們算不算是朋友,不過,因為工作的因素認識了這些形形色色的人,算是挺有趣的,也希望以後真的可以成為朋友。


有趣的人1號--查理王。因為工作上的需要,我去報名了一些和網路行銷相關的課程,除了自己已經習慣使用的媒介之外,也想去聽聽別人都在用什麼,當然也是累積自己的人脈資源。就這樣找到了查理王在學學文創開的社群經營力-尋找網路宇宙的潘朵拉不過,報名這堂課也是好一陣子前的事情了,我也就忘了講師是誰。

直到要上課的前幾天,我發現我的臉書居然有位和查理王用一樣照片、一樣姓名的朋友要加入我,而我們之間還有3位共同的朋友。因為臉書向來是我個人抒發情緒的小天地,因為在那裏,打死不加入主管、討人厭的同事、以及會監督我一切的親友,所以我也通常不會加入陌生人,以免被人知道我一天到晚都在造口業。所以我也就把這位自稱查理王的人擺著,不略過也不加入。

終於到了周六上課,我一打開教室門,未免也太巧,那位講師就跟照片裡的查理王長得一模一樣,也不是一模一樣,是稍微放大一點的查理王。那是一個很小的班級,大家自我介紹了起來,我才知道原來也有人是查理王的臉書之友,是到這裡才相認的。而且最巧的是,她居然是我主管的大學同學啦~~

我忍不住問起查理王,是怎麼知道要加我為好友呢?他說是從朋友推薦裡面找到,然後看過profile才會選擇加入。哈,還真是奇妙的緣分,當下他還在講課的同時,我就用iPhone按下確認的button了。

果真,上這門課的同學都是很會社群經營,才一天的時間,陸陸續續大家也就把網絡串起來了。



有趣的人2號-是這一群愛心商品的設計師。其實早在前年,又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就認識了一群設計師,來自不同領域工業平面、空間的設計師們,一起為母親節禮物做發想,還要考量到身心障礙朋友的能力,開發了一系列純手工製作的愛心商品。要和公益團體做商品,其實挑戰度很高,要克服許多技術、設備、原物料、品管、成本,非常多哩哩摳摳的問題。可是,我很高興,這群設計師們都不放棄,而且每一年投入都還更多,都還設計出更多有創意的新東西。

我每次見到他們,都會忍不住在心裡驚嘆,果真設計師都這麼有型,這張照片,是前兩天在愛心商品記者會上拍的,我整個就馬上變成歐巴桑,他們這幾個人明明年紀都比我大!!!! (拍寫,因為當天太忙了,沒時間招呼你們,讓你們餓肚子,只能一直吃餅乾。)

我一直都想跟大家推薦一個蠻特別的展覽,原本在學學文創有展覽,但是我自己也一整個忙到錯過去看展,就是其中兩位設計師自己開的公司兩個八月-沒有生命的動物園現在我只好買布娃娃來表達我對他們的支持了。

雖然大家各分好幾地,但是偶爾在臉書上打打屁,因為他們,開始有機會多接觸設計這個領域,說不定未來還有機會可以和我夫家合作開發一些工業設計的商品,這群朋友認識的也很值得。



有趣的人3號-沒錯,就是阿忍,業界人稱大寶哥。大寶哥是近兩個多月才認識的,當然,又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是這次愛心商品的公益短片導演。

我還記得第一次跟他見面開會,因為他要抽菸,所以我們幾個人穿著大衣陪他坐在室外的咖啡座,用著昏黃的燈光跟他brief整個campaign的概念。他老是瞇著眼看著我的電腦,其實我不太敢他的眼睛,因為有電。

其實去拍片的過程,我都沒跟,我大部分跟他見面都是開會確認拍片進度,因為當初已經有分工給另外一位同事,不過,也還好,因為我超討厭拍片要等調燈光的時間,我這種閒不下來的人,完全無法做等待的工作。

短短一個多月,見到這位大導演不下五次,我卻一次比一次敢看著他的眼睛,也一次比一次覺得他很親和,沒有明星的架子,也毫不避諱他和桂綸鎂的戀情。

有一次,他還對著我們大家,拿他和桂綸鎂的事情大開玩笑。企業主先是開玩笑的說,「希望以後導演和小鎂一起來幫我們的商品代言。」阿忍自己笑笑地說出「喔~你們家要出喜餅了嗎?」惹來大家一陣驚嚇,每個人臉上都像打了肉毒桿菌一樣,眉毛挑高不得了。當然,阿忍說是開玩笑啦~~不過,我欣賞這種會懂得自娛的人,也讓我們這些工作人員輕鬆許多。

記者會的前一周,我們這方接到一個小噩耗,阿忍在3/16-3/18要去新加坡參加一個和台灣電影發展有關的國民外交活動,他回國的時間正巧當天是我們的記者會。真是一整個晴天霹靂,我那一整個禮拜都在想辦法橋時間、通告,想著阿忍萬一不能及時到場,我們要用什麼梗辦這場記者會呀!?就當我們已經完全放棄,也正要祝自己好運的記者會前夕,從新加坡打來的電話,說阿忍不管怎樣都會想辦法出席記者會,請大家就協助他簡短致詞就好。這也太驚喜了吧,不過這一句話真是幫我們這些工作人員打了一劑強心針。

記者會當天,阿忍出現了,當然是媒體焦點,可是他卻也謙卑地拿著麥克風說,我只是一個綠葉,真正的主角是這群身心障礙朋友。雖然他不想成為媒體目光,被媒體炒弄新聞,卻也是個身段很軟的人,知道如何在媒體、企業和對這群朋友扮演適當的角色。他對於每位想要和他合照的朋友完全來者不拒,也會走到他們身邊跟他們聊天互動,真的,好平易近人.....


當天,我們才知道阿忍是前一天就從新加坡先跑回來,跟他本人確認,他也就笑笑地說,對呀,答應你們了,一定要來。我問,那接下來的行程怎麼辦?他說就讓那邊的人處理囉!!!

我們常常對阿忍有不情之請,可是阿忍能配合的,他每一次都答應,對這個人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說不上來,就是太親民了,親民的覺得,其實我就像在跟朋友聊天一樣。能跟這樣的人一起工作,很幸運!!!

人生果真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會拿到什麼口味?有時可以吃到喜歡甜的焦糖口味,有時又會不小心吃到討厭的薄荷口味,認識人,似乎也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