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和大學同學聚餐,無意間在好姊妹的老公面前討論起,當初好姊妹在大學時沒有跟我們去峇里島畢業旅行的原因。好姊妹嘴閉得很緊,我們幾個好友笑了一下說,「當年的事情就別提了。


當然,識相的都知道,當年哪個不是談戀愛談得如火如荼,能在上課時間準時該乖地出現在學校就該偷笑了。


話鋒一轉,好姊妹看著我,笑說:
你結婚前也很豐富呀!」然後開始一一幫我把前男友們的名字拿出來唱名一番。


當然,老大沒在身邊。所以,可以侃侃而談。


今晚,回家過馬路的路上,迎面而來的一位男子,我稍微斜眼瞄了一下,突然心一驚,該不會是某位前男友吧。


怎麼辦? 我現在是該正眼對看一下呢?還是假裝沒看到?「他怎麼看起來變那麼瘦,應該不會是他吧!?我今天穿得衣服應該不會太歐巴桑吧!?」短短20秒的綠燈,我心中的OS還真多勒。


腳一跨到對街馬路,我趕緊回頭一看,男子卻也早就不見蹤影。我對著櫥窗的鏡子照了一下,就算只是驚鴻一瞥,今天這樣的狀態應該也還可以吧。

-------------------------------------------------------------------------------------------------

「結婚後,你會誠實地跟你老公說你之前交過幾個男朋友嗎?」


以前還年輕時,聽到有人在嫁人前,決定把她以前收到的情書全部燒掉,已表示她對眼前這位男人將會是百分之百忠貞。我整個不齒到了極點,覺得,天呀,你怎麼可以把人生這麼珍貴的回憶都粉毀!? 結婚也不需要做這麼大的犧牲吧!? 以後是有什麼東西可以回憶呀!?

但是,成為人妻之後,好像自然就會默默很低調地不太去談論過往的風花雪月。


不過,人總有過去,我也不是一十八還不懂世事就嫁給他,所以,我們兩人都心知肚明,對方之前也一定都會有些戀愛經驗,因為戀愛經驗也會累積一些對人事物的了解。不過,以老大的腦容量來說,他若能記昨晚是吃什麼晚餐就算是感謝上帝了。戀愛經驗的累積,嗶嗶嗶嗶,紅燈閃起,容量不足。

但偏偏,我這人身體體積不小,腦容量也好像蠻大的。對於前男友的記憶,其實倒也不是很多,反到是去過的地方、做過的事情,我都會多多少少有點印象。

有時候在跟老大找一個地點,找著找著,我就會說,我總覺得我來過這地方。等到我在腦海裡搜尋一番,發現原來是跟前男友來過後,我就會會心一笑一下,老大若問起,「你怎麼知道這地方?」我都常都會裝神祕地說「這是秘密。」

其實,我也很慶幸老大是一個不太斤斤計較的人,也真的是一個腦容量不大的人。因為他從不會逼問我婚前的那些豐功偉業,更因為腦容量小,所以他也不記得他的豐功偉業,感覺超像張白紙的。有時候還真不知道是真的很會『裝』成白紙?還是『真是』一張白紙呀?

有時候,我還會跟老大解嘲,若不是有以前那些戀愛經驗,你也不會娶得到現在這樣的我。他點點頭。若是,我再提早個兩年遇到他,我想我也會因為玩心也不可能嫁他。


以前常會有人問我,「為何你要選擇他?」


說實在,我也說不上來,就是對的時間在對的地方碰到對的人了。


在此,代表老大跟EX們致敬一下。感謝當年你無怨無悔地幫忙養了別人老婆,而產生一對佳偶。不過,我想我也幫忙養了不少老公,也希望他們的妻子能大量,感謝我當年的付出。If they marri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