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的第四天,愛咪姐和山姆哥都上班去了,留下我們兩人獨自放牛吃草了一整天,還是習慣就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步調,老大知道我喜歡逛什麼,他就讓我去放風一下;我知道老大喜歡看什麼,我就耐著性子陪他看完該看的。彼此都得到滿足後,再去做個腳底按摩,一切perfect!!

先去S&P吃頓豐盛的早餐,出現在table paper上的居然是「赤壁2」的泰文版


接著去山姆哥很推薦的「泰絲大王-Jim Thompson」的豪宅參觀,原住處已改為博物館


這位老兄之所有名,是因為他原本是美國的情報員,退伍後來到泰國定居,發現泰國蠶絲很棒,就大量生產,幫助泰國不少,當然自己也賺了不少

定時會有各國語言的導覽,不參加還不行,導覽小姐的流利英文雖然還是有點泰國腔,可是算是這四天聽到最棒的英文了

他的家中有很多關於佛像或瓷器的收藏,其實就是一個泰式mixed中國的室內設計,但礙於內部不能拍攝,大家就請看點戶外風光囉


豪宅內還有一個小小展覽館,擺設跟蠶絲相關的設計品



我沒什麼藝術天份,只是去吹冷氣的


這串項鍊掛在脖子上應該會很重吧


超大粒的瓜子躺在地上

逛完了藝術氣質之地,當然要去敗家一下,平衡一下心靈,this is 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廣場前的商店藝術品

Central world內的裝置藝術也都相當有趣

但曼谷的街頭不怎麼乾淨,走完一天的路,老大的腳變得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