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收看慾望城市對男人而言是種折磨,我指的是異性戀男性而言。要一個男人坐在電視機前,看一堆女人高談闊論著她昨晚的一夜情,但對男人而言,一夜情只是行動劇,第二天醒來就不需要再回憶了;看著一堆女人為了一雙看起來和路邊攤沒兩樣卻要價美金300元的高跟鞋而為之瘋狂時,對男人而言,鞋子只不過是走路的工具,多了250元的要價,會幫助你走路更有效率到達目的地嗎?對,這就是女人和男人的不同。所以,我從沒要求過我的男人和我一起收看慾望城市。相對的,我認為我的男人也從未真正了解過我。

電影版的慾望城市上演,是我當初很期待的事情,或許是當初我們對於紐約的認識,都是因為這樣的故事吸引著我們飛去。經過些許朋友推薦,覺得這也是一個值得和男人一起分享的故事。所以,第一次,我的男人和我一起看了慾望城市。

一起看完長達兩小時的電影後,我就後悔了,我有種預感,我的男人會把我臭罵一頓。對於一個完全對流行不敏銳的男人,根本不知道Vivian Westwood在時尚界的份量時,又怎麼會了解,原定75人的婚禮怎麼會因為婚紗的關係改成200人的婚宴;對於一個還沉迷在青春的肉體的男人,看著四個over 40的皮垮肉鬆的女人大談性愛,我想他大概寧可回家拿起倉庫裡的10年前的A片女星經典好好回味一下。

就在我懷抱著戒慎恐懼的心靈,深怕會被痛批一頓時,我的男人說了一句話,「原來,女生也是宅女咩。」此話怎講!?

我的男人說,「女生看電影都會,『哇,好貼心喔!』『哇,好漂亮喔!』『哇,好可愛喔!』。看到有猛男出現的時候,就會一直亂叫。沒事就在那邊嘻嘻笑,但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笑。」

哈,我懂了,我的男人的幽默是跟我正巧用相反的角度看到了這個世界的現況。當我們在嫌棄男人只會沉迷在電動與3C世界時,卻不知道怎麼和女生相處,女人笑他們是宅男。相對的,當女人只是沉浸電視劇情不斷塑造出來的羅曼蒂克愛情,不知真正如何與男性互動,還一心等待他的白馬王子有一天會出現,難道女人就不是宅女嗎?

頓時,我領悟到,或許男女的不同,就是美妙在他們之間的互補,不同的角度,給了彼此一些新的領悟。我們互相透過一些領悟在進步著,學習著,磨合著,但我們卻永遠不想真正了解對方心理最深處的需要,因為那將會是永遠滿足不了的。

所以,當男人在打電動的時候,就讓他自由的殺人,殺到累的時候就會停下了。當女人在專心寫著她的部落格時,就讓她把心裡的感覺好好抒發吧。那一晚,你們終究還是會兩人平穩的躺在一張床上相擁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