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業務開始繁忙了起來,人也就容易累起來,常常躺在床上,書本翻了兩頁就有一種催眠作用,也就一覺好眠到天明。不過,也多虧了老公兩週的大陸出差之旅,讓我多了不少獨處,在捷運上裝好學的時間。但是,人生總有意外,原本上個月規定的書單,半途總是會被更優的陳咬金攔截,原定要看的三本書,只完成了一本。但其他卻也是很優的陳咬金,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已完成】

因為工作需要,要去拜訪張曼娟,這位華人作家界的翹楚,她所寫海水正藍可是風靡了文壇整整二十年。偏偏,小女子我是個不愛太過浪漫文學的傢伙,對於文學中出現的體貼、堅貞這一類的愛情往往不太相信,因為老娘在愛情沙場上奮戰多年,血淚史應該也是可以集結成冊。不過,要做為一個優秀的公關人員,怎麼可能在拜訪客戶前不先做點功課呢?只好硬是挑了張曼娟一本與愛情最無關係的書「黃魚聽雷」,以四季分卷、淺淺淡淡的散 文集冊,將人生中最不可獲缺的飲食文化描述的淋漓盡致。出身於外省家庭,父母親對於家鄉的口味最為懷念,卻也造就了她一身對於料理的敏銳度,即使是簡單一道的冬瓜湯卻也因兒時的回憶而被賦予了神聖的意義。




第二本完成的書,也是一個陳咬金從半路殺出「你在看誰的部落格?」(The Cult of The Amateur)。這是既沒有中國製造的一年後,我覺得絕對要推薦給在從事商業活動朋友可以幫助思考的書籍。一針見血的帶出了web 2.0這個世代訊息過於爆炸,卻沒有品質保證的網路文化。來自摘要的一段話「無窮的部落格多到讓人目不暇給,不覺間逐漸侵蝕了我們的判斷能力;網路上的「剪貼文化」讓我們分不清何者為真、為假,何者為事實、何者為想像…」 也正呼應了,我在前篇文章中「上課為何不舉手!?」所提及的台灣的小孩不思考的問題,這些都在在可以協助自己反思,在這股web2.0的洪流中,從事行銷工作,善用這種免錢卻可以正中核心的行銷工具,有時,我們是不是忘記真理的定義了呢?




最後一本完成的書,則是按照正規應該要完成的書籍「決定未來的10種人」。作者來自於舊金山的IDEO設計諮詢公司的總經裡,該公司以產品發展及創新見長。作者藉由多年職場與同事、員工和主管相處的觀察,發現到,在職場中,每個人可能因為他的個性、工作性質都因此扮演某一種特定的角色,並不見得每個人最有能力,但因為每一種角色,都有自己的槓桿、自己的工具、自己的技能,和自己的觀點。如果有人把能量、智慧,和適當的槓桿結合起來,他們就能發揮驚人的力量。在閱讀的同時,不經開始想,我們常說物以類聚,喜歡跟和自己志同道合的同事、朋友相處,卻往往無意間關了認識另一個世界的那扇窗,而變得剛愎自用。這10種不同工作者的存在,交替著反而是為我們的生活有所提升以及創新的真正來源。

【進行中】

本月份剛開始進行的書有兩本,一本是描述中東與美國混血的女孩在不同文化下交融的成長故事「毛巾頭」;另一本則是我個人最近很欣賞的部落客阿飛的新作「為什麼找不到好男人? 」雖然我個人已經不用愁這個問題,不過看一個從男性角度出發的愛情觀點卻是很少見,女人自怨自艾沒人追的時代已經過去,該是主動上戰場的時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