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了『結婚』的理由辭去了之前累死人的工作,很多人問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結完婚就要當少奶奶,就不用工作了嗎?』說實在,我從未這樣想過,雖然我一再被算命的說我這個人沒什麼事業心,可是我總是不信邪,心裡還是有股老娘要做大事的念頭。我只是覺得在比較沒有經濟壓力的狀況下,先處理一些結婚的瑣事,免得到頭來被工作和婚事弄得兩頭忙,等忙完這段期間,就可以很安心的回到工作崗位,只是我計劃找份可以兼顧家庭的工作,畢竟,我還有一個心願是要把我家老大養得頭好壯壯。

女 人好像對於少奶奶這個頭銜似乎就從來沒有抵抗力,大家總是幻想著可以悠悠哉哉的睡到自然醒,下午沒事就是逛逛街、修修指甲、最好還是可以找個三五好友一起 喝喝下午茶。不過,離這個夢想越近,越覺得少奶奶這份工作還真是不適合我這種閒不下來的人,一但閒下來,就是不斷的吃、不斷的買,最後大概也會因為敗太多 而被寫休書吧,更何況我身邊根本沒有少奶奶朋友,又認識不到孫芸芸,我是跟誰去喝下午茶呀

前些日子,因為前同事的推薦,我跑去HSBC面試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職務,也是隸屬在公關部門,又和非營利息息相關,馬上就激起我的想要工作的鬥志,回家馬上許願希望可以一試就中。的確,我是很想工作的,整天和麥克西大眼瞪小眼,也不是個辦法,更何況這樣要撐到當八月新娘,還有四個月多伸手拿錢的漫長歲月,三十歲的女人臉皮實在已經沒有那麼厚。

只是,我又不經開始想,婚後是不是又會開始被詢問何時要生孩子?老天爺似乎也沒有給三十歲女人的卵子太多的時間,加上老娘一心一意要去生美國小孩,這樣豈不是又要再次葬送我的career。最好,我的小孩可愛點,讓老娘心甘情願去做這件事。

結婚呀,不是只是拍拍婚紗、走走紅地毯就過去了…

13 days more, please call me Mrs.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