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是個膽小鬼,對於靈界的話題一直有所禁忌。雖然我沒什麼靈異體質,即使做了一些壞事也不怕夜路會遇到鬼。甚至連恐怖片也都有所禁忌,不想要搞到自己嚇自己而早死的原因,對於日本貞子,美國奪魂鋸凡是來者都拒。但是,如果有天金城武來約我看恐怖片,我想我還是真的很難拒絕他。不過,我對於非靈界的朋友真的是有說不出的緣分。

早在先前還在美國的無意間與失散多年的小學同學相認時,就有所體悟的寫下了沒有長進嗎!?以表示我心中的是無限驚訝,也常常有朋友會說,你也太會遇到熟人了吧?說實在,我也沒很認真想過這個問題,只是每次巧遇事件發生的時候,都會覺得好巧好巧,莫名其妙也就把這些巧遇當一個話題來當作認識新朋友的開場白。只是昨日又再度發生一件巧遇,卻有一種活見鬼的感覺,害我無法不開始懷疑,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什麼樣的體質?是磁場學?風水學?還是根本我的背後靈在作祟?

期待以久終於去了一家我夢寐以求的美商公關公司面試,先撇開那間公司還真的是夭壽遠還得裝做交通不是個問題不說。出了捷運站根本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我,即使最近生活窘困,但為了不要因為找地址搞得臉上的妝都花掉的我,還是決定直接叫個小黃直接到達目的地,正當手一揮小黃就在眼前的時候,一位還手提便當的婦人上前問我『是不是要到XXXX大樓?』可能想跟我一起搭便車。東南西北都不清的我,哪知道我要去的是啥大樓,直搖頭就趕快進了小黃去躲雨去。順口說出了要前往的地址,司機大哥還不是很客氣的說,『是哪一棟大樓阿?講大樓名字會快一點?』馬的,真機車,即使以往常常在信義區打混,但對於這一堆松字輩開頭的道路,我跟他們還真是一點都不熟,老娘只認識電視上會出現的那個包小松而已啦。司機大哥果真不知道大樓名還是會走錯路,真該送他一台顧阿姨。轉眼間,XXXX大樓的名字出現在眼前,靠,那不是就是剛才婦人說的那一棟大樓嗎!?媽呀,還真是太巧了吧。

走近門禁有點森嚴的辦公大樓,抬頭一望各樓層入住的公司行號,一堆美商XXX人壽,美商XX保險,美商XX顧問公司,也太多美商了吧,這裡是美國神明有加持過嗎?美商來這裡才會發嗎?眼睛一驚,頓時又發現,原來這就和堂妹所工作的廣告公司是在同一棟大樓呀,還記得一樣住在天母的堂妹,因為覺得公司太遠,只好搬去離公司比較近的親戚家。而她的老媽媽則是三不五時跟我們抱怨,女兒又去加班的故事。驚訝的故事並未畫上句號,老娘的人生真是像坐雲霄飛車處處有驚喜呀。

面試是由這家公關公司的副總跟我一對一面試,沒有機車愛嫌東嫌西的HR,直接大家打開天窗說亮話,阿莎莉,很好。還在裝優雅的附上我過去以往承辦過的新聞活動資料給對方觀看時,她很訝異的說,『
原來你有跟特X購公司合作呀!! 那你一定認識他們的公關經理S。』對呀,也太巧了,我的確認識那個人,而且偶而都有在連絡。當這一刻還覺得真是太神奇,好有緣份的時候,我的大腦突然進入地毯式的搜尋,眼前的這個人,好像曾經在哪裡出現過?再偷瞄了一下名片的英文名字,媽呀,真是活見鬼了,眼前在面試我的公關公司副總根本就活在我的MSN list上長達好幾年之久。而我們卻素未謀面,只是當年我在出國前,那位特X購的公關經理曾推薦我,若有想要跳槽可以和她的朋友C連絡,所以我們只有簡單的在MSN聊過了幾次,後來就漸漸把這件是遺忘了。

副總講話的當下就像是電影情節中,只見對方的嘴巴開開合合,而我的腦袋一直在心想著怎麼會這麼活見鬼,什麼公司的服務客戶是哪些?做過的活動有哪些?一點都沒有聽進去。我還一心在猶豫要不要跟她相認呢?說不定來個好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就把我給錄取了。算了,還是別這麼衝動,說不定他老早把我delete,或是也像我一樣列個Zoo(註)把一些閒雜人等歸類進去。面試就在我心中還在波濤洶湧中就過去了,腦袋空空的寫下了一堆有的沒的中翻英,英翻中。一心只想趕快回家再次確認一下MSN上的到底是不是她。

今早,果真是她,趕快先block起來,不知道在怕啥,我也沒做錯事,可是就是怕。怕被他知道我老是愛辦一些鹹濕派對,老愛抱怨老天爺不給我一份工作。最怕的是我自戀的大頭照被發現,現在臨時換上麥克西先生的大頭照先擋一擋。有錄取的話,我再自首好了。

(註)秉持著公關是需要人脈的行業,所以從以前工作就認真蒐集了大大小小可以和我相關朋友的MSN,可是因為後期出國留學,有些朋友或客戶也疏於連絡,因為MSN群組的排序方式是按照字母順序,為了不要佔去FDU以及BEST FRIEND出現的版面位置,所以我就設了一個Zoo清單,會直接出現在MSN上最下方,而有些年久失修不會連絡但有一天還是有可能會派得上用場的朋友,就自然而然被我歸類在哪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