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他共產黨可不是說說而已的小事,長達兩週的大陸廣東東莞閒人之旅,真是深深體驗到『不愧是共產黨,凡事都要擋』。在這個已經網路科技發達到火死的年代裡,每天醒來體內就會有一個開關自動啟動你一日的科技行程。打開電腦登入msn隨時stand by有人來跟你打屁;光是收個垃圾email,讀過昨天所有的會議紀錄就可以佔了老半天;除此之外,當然還得讀讀網路新聞,先了解影視娛樂消息,再看個狗屁倒灶的國家大事;最後,絕不能錯過的就是一一點開所有好友的blog, album,看看最近大夥誰在思春,誰在搞悲情,又或者誰又在八卦我告訴他的小道消息,沒錯,這就是我多年來的起床後的行程,一天不按照這樣的規矩,就會全身不對勁。

喜孜孜的抱著我的laptop決定在老大身邊做個小跟班得來到中國領土,完全忘記老大之前的教訓,三個月無聊幾乎與世隔絕的宿舍生活,
『怎麼連不上無名?『靠,我的blogger也不行。『什麼?連yahoo要收個email也要等半天我是要怎麼分享小女子在中國大陸的奮鬥史呢!?閒人在大陸的日子沒有網路的陪伴是要怎麼過下去!?唯一能順暢開啟的台灣網頁就只剩下『聯合新聞網』以及『104人力銀行』,所以只好很認份的乖乖把我的履歷完成,偏偏想偷看國外網站resume的sample,還得等龜爬的網路慢慢開啟。一整個,不順暢。

正當晴天霹靂的時候,頓時老大送上一個解救我的方法,雖然網路速度比烏龜爬還慢蚯蚓爬的境界,但終於有一種被關在牢房裡可以出來放風曬太陽的感覺。想不到同時,也有一位音樂界知名人士也因正在進行巡迴演唱會而暫困在中國而向我求救,看到我的msn暱稱"in China Hell,無法登入blogger po文章"後,轉而向我求救,他也在尋找破解登入blogger的辦法。心想明星真可憐,反正保母已經一堆了,怎麼不隨身攜帶個網路工程師呀?打屁了一會,這位與世隔絕已經的明星,終於要在十一黃金週的開始逃跑回台灣,還說路上到處都是人好可怕。不是五萬人的演唱會都開過了嗎?還會怕人喔。所以也推薦給廣大被受困在中國不看台灣網頁會死的朋友們。只要透過一個破解proxy的網頁"Web Anonymizer Proxy"就可以暢通無阻,不用只能到msn game download puzzle game來打發時間了。

只是好景不長,一心想著不想當老闆娘,還是來安份當我的作家時,
什麼?這個軟體只能做瀏覽,還是無法登入blogger。』晴天依舊霹靂時,老弟又送上一個破解的軟體,叫做無界瀏覽』,我承認這個用起來是真的爽多了,但是希望網頁開啟能像美國一樣飛的速度的話,我只能說你是在癡人作夢罷了。爽歪歪的用了將近兩週的時間,卻發現老娘吃飯的電腦有點越來越秀逗,想要移除這個執行檔,還居然找不到它的藏身之處,整個好毛,不會因為一時的貪念,我的電腦將作古吧。所以還是乖乖的又回去msn game download puzzle game以及把電腦當作DVD放映機的生活。

好加在,我終於重回台灣
網路自由,言論自由的懷抱,真不知那些長駐在大陸的台幹們,是過著怎樣的生活呢?但還是有個好處,那些下載綜藝節目,或是日劇的大陸網站,下載速度奇快無比,我想男人們要download起A片應該也得心應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