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湯米兄對我說,『真是羨慕你們這些畢業的,這學期課太重,真是生不如死。』我說,湯米兄,你真是言重了。這句話對於正身處地獄的人而言,真是一句從腳趾涼到頭頂的風涼話了。

如果要說來到地獄還能快樂,這唯一的快樂莫過於在沃爾瑪的DVD店抱著滿滿的美國影集回家。話說,『凡去大陸必買DVD』已經成為了沈家傳家之名言。以前還在美國時,一旦錯過重要影集或是等不及最新一季的影集出版,便會 email遙控我家老頭子,寄上所有需要的明細,一心等著回台灣時要把它一次看得夠。我承認這是一個很不應該的舉動,完全罔顧了課堂上所學到的商人應有的道德規範,破壞了所有的經濟法則。只是,老天爺呀,讓我保有我這碩果僅存的快樂吧。

很不好意思的說,我並不覺得我的英文聽力有退步,多虧了我家裏堆積成山的美國影集,一路從Lost Season 3, Grey’s Anatomy Season 3, Ugly Betty Season 1, 直到最新入庫的House Season 1-3. 不知不覺就這樣陪伴了我一個多月的時光,大概唯有這個時候,我才會有種靈魂出竅從人間回到美國這個極樂世界的感覺。看著Lost中人們在荒島中從無助到自助而產生的懸疑驚悚不斷猜忌,看著Grey’s經由大醫院中的小螺絲釘體驗到的人生無常與感嘆,看著Betty這個醜小鴨在時尚界所面對的現實殘酷的諷刺。這些故事其實都離我很遙遠,不過再怎樣遙遠也似乎比美容院也能出現豪門深似海,沒事還來個械鬥要來得合理。

看著老法還列了一張清單跟著櫃台的老闆娘詢價,操著英國口音的老外打著電話問朋友買了Lost Season 3了沒有。不知道在這種DVD小店穿梭是否也變成這些外國人碩果僅存的樂趣呢?走出店舖,轉身,老大問了我要不要去看一下假錶?我說,不用了。抱著我滿滿的DVD,總算今天有種充實的感覺。

我會繼續做我的電視寶寶,把好影集推薦給大家。繼續在地獄裡扒著頭尋找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