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原來的片名很美,永久的陽光在沒有汙點的記憶裡。卻硬被套上一個芭樂到不行的中文片名,敗筆。Jim Carry 有別以往誇張搞笑的形象成為一個因為被痛苦愛情回憶困擾的男子,來到忘情診所試圖將他記憶中與前女友Kate Weaslet的一切回憶刪除,卻正當刪除回憶的過程持續時,他卻反悔,害怕就連最後一點美麗的回憶也都不能留下,他努力抗爭著,試圖留下任何可以記起那個美麗女孩的方式。只是抵擋不了看似無情的醫生努力拯救世人無奈的痛苦回憶,天亮醒來,他一如往常是個正常的上班族,那個女孩從未出現過他的生命裡天空卻依舊的深沉黯淡,卻記不得為何自己不開心。直到他決定回到他最愛的海邊,那個女孩再度出現。

我喜歡這種灰灰暗淡不知為何讓你紅了眼眶的愛情故事,每個人在狠狠痛痛的被一個人傷害之後,也曾希望過那些回憶不要再出現。看見每一樣東西也都害怕會令你想起不開心卻也是最美好的一段過去,有個男孩說過,他無法想像分手後,在同樣的城市裡呼吸同樣的空氣,而他的心卻是痛的。不知道為何,當時一個17歲的男孩會說出這樣令人心傷的話語,只是好多年過去,我沒去問起他的心是不是真的痛過,也不再在意他讓我很痛過。而我卻只記得有個男孩曾用很多文字和真心和我走過一段歲月。

我也試想或許以我這種衝動的個性,也可能會在得知可以有這樣的選擇之後,選去delete他的一切。只是慶幸,我能夠撐過這一切吧如果真的有這樣的診所,或許那個女孩就不會為情自殺了。

然而,人卻是健忘的,當初的傷心欲絕,卻在N些年後你忘記為何失意?直到再有一天,有一個人一樣狠狠把你傷害,你才會想起原來是這種感覺。就這樣人生不斷重複上演著遺忘、想起、又再度遺忘的愛情故事,害怕再想起嗎?或許應該說,它已經藏到心底最深處,直到有天,如果它會出現就讓它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