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旅行,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倒數第二天無意間開車開到的Florida西邊的一個小city--Ybor,她屬於Florida西邊Tampa這個大city中的歷史保護區.這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city,大概一個小時內就可以把所有的景點走完,大概就像帶麥克西散步的路線線.可是讓他們引以為傲的地方,是這個地方曾經是雪茄的主要生產地,這裡又有另外一個稱號"Cigar Capital of the World".19世紀初期,一些來自古巴以及西語系移民來到這個城市,發現這裡的氣候非常適合雪茄菸草的栽種,尤其美國的南部又離以雪茄為生產地的古巴相離不遠,不過這個城市成長的很慢,從1819年開始發展,直到Tampa開始跟Ybor有些接觸後,人口才從1880年的700人增加到1890年的5000人.不過還是小,不知道這樣的人口數會不會比天母的人還少?逐漸除了古巴的移民,也增加了一些來自西西里島的義大利裔,羅馬尼亞的猶太人,以及一些些的Chinese.不過這個城市,還是充滿濃厚的拉丁氣味.

到了這個city,喜歡在紐約打滾的日本妹說好像到了不是美國的地方,是有那麼一點感覺她不屬於美國,或許是因為還保留著19世紀初屬於馬車行走的紅磚瓦地,或許是因為還保留著那一股純樸的氣息.原本打算先去博物館研究一下歷史,但抬頭一望,博物館也只有一個backery的size,決定直接轉戰museum shop,這是觀光客最常幹的事. 打開museum shop的那一刻,我聞到了屬於德州的味道,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希望可以把這一股氣存著,或者跟老闆娘要一個大塑膠袋,把這些氣味打包,作為接下來生存的動力.

The shop lady果然很有南方人nice的性格,不但結帳時候會哈啦,推薦我們去參觀別的美術館,甚至還幫我們打電話問美術館何時關門.這時候,就會想起原來我的個性這麼矛盾,有時候就是喜歡這樣的美國,有時候卻又愛大城市的冷漠.離開了shop,決定搭上street car,離開Ybor去看看Tampa.這張照片就是即將離站的street car.我一點也不介意在這裡當個觀光客,因為除了觀光客,應該沒人會在街上行走吧.坐在street car望著窗外緩慢移動的街景,我好像暫時忘記了你,我把自己放回屬於那個夏天的時空.日本妹坐在我的旁邊寫了一封明信片,我們沒有說太多的話,或許我們都在尋找屬於自己彼此的夏天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