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很欣賞如「火線就援-Man on Fire」一般的色彩鮮豔的暴力美學電影,就欣賞拍攝手法而言,絕不容錯過由同一個導演TonyScott出品的新女英雄主義的暴力美學電影.本故事內容由真人真事改編, Domino Harvey 出身於英國,為知名演員和社交名媛之女,八歲那年父親過世,被母親送入上流寄宿學校,卻從來沒有千金大小姐之氣息,無法融入於上流社會的矛盾與衝突,異於一般女性之具有獨特見解以及一種無名的狠勁.讓從事模特兒工作多年的Domino無意間參加了一次Bounty Hunter(賞金獵人)的招募會,而成為一個傳奇的女英雄人物.或許也因為這樣的傳奇背景,在真實生活裡,Domino Harvey在電影在美上映的前夕,於2005年6月也離奇的被人發現暴斃於家中,享年35歲.

故事的情節說起來是還蠻複雜的,導演試圖用倒述的手法一一呈現Domino與片中每個人的關連,同時也多以自述的口吻去描述她所觀察的世界與內心真正的感受.飾演Domino的是曾經在神鬼奇航飾演穿那個不愛穿馬甲小時候愛上海盜的千金小姐Keira Knightley,我最記得的是她那時而時無嘟起的翹唇,在此片中,一頭俐落的短髮,只看得些許白眼球的煙燻妝,隨時一件小背心和低腰牛仔褲的酷勁,加上耳朵下方的金魚刺青,以及令人感到衝突的家世背景,Domino與生俱來就有一種不可抗拒的明星魅力,或許正因為如此,即使整部片其實見血畫面只佔1/3,但卻覺得我隨時都害怕透過那樣的逞凶鬥狠眼神,她隨時會做出一些我想像不到的舉動.

整片,其實是眾星雲集,有在萬惡城市中飾演那個只為了心愛的女人而赴湯蹈火的醜陋犯人Mickey Rourke飾演Domino的老闆Ed,最常出現的東方臉孔Lucy Liu在片中飾演想要突破Domino心防的FBI探員,全劇只有一套制服坐在詢問室中只有take到上半身鏡頭的Lucy,或許是導演刻意突顯她臉上的雀斑,以及她那吸引老美的單眼皮,頓時,我也覺得這女人真是性感,完全不同於坐在她正對方Domino的那種洋妞的性感.除此之外,最讓我訝異出現的特別來賓,就是我們小時候最愛看的
「飛越比佛利90210」的其中兩位那主角,分別是和凱莉在一起的大衛,以及我忘記他中文名字翻成什麼,不過我記得他女友是唐娜.他們在劇中就是飾演他們自己,是參與Bounty Sqaure的Life Show的主持人.我印象深刻是,當Domino被電視製作人要求與這兩位男主持人見面時,那個臉上露出"the fucking 90210"的表情.雖然從小生活在Beverly Hills,看慣了社交名流之間的虛假情意,但她最不削的也是與這一群人同流合污吧.

我想我會推薦這部片的原因,並不在於它的故事情節引人入勝,或許錯綜複雜以及倒述手法的關係,也會引你想要將整個關係搞個明白.但我所推薦的是在於拍攝手法的切割畫面加速了觀眾對於視覺接收的刺激.另外畫面色彩偏黃的處理方式,不會讓你覺得噴血會是一件需要遮住眼睛,同時,也讓你覺得在那個荒涼的礫漠的激情一切都變成死前最後一刻奢侈的貪戀.

或許,最終,我們饑渴的並非戀人溫熱的身軀,而是擁抱後得到的心靈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