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嘗試的海鮮燉飯,以及越來越進步的花椰菜雞肉濃湯)


(雖然是偷看食譜做出來的,不過老大說很好吃,隔天帶便當還被誤會是餐館做的,爽)

人還沒嫁, 生活卻越來越像家庭主婦的我,漸漸開始了解真正家庭主婦內心小小的心聲了。

前三個月,室友的女友從臺灣飛來的時候,有她的大姐陪伴,難得脫離小孩和家庭的大姐,是個好人,但來到了美國,還是無法改變家庭主婦一直鬼上身的習慣。從早上起床看到她,她就在準備早餐,吃飽了早餐,她又開始準備午餐,甚至幫我們打掃廁所,就連冰箱裡快過期的食物也都一一被檢驗。一起用餐的時候,就用著渴望的眼神看著你,問你好不好吃,然後再跟你解釋這一道菜是怎麼做的。說實在那一陣子,我還真怕跟大姐打到照面,你來我家作客,把這裡當自己家當然是好事,但,也不要變得像老媽子附身一般呀....

昨天,無意間和老大聊天的時候談到大姐,老大說,大姐真是可怕。我問:怎麼說?是說一直唸唸唸嗎?也難怪,身為家庭主婦,每天做的事情跟大家上班族也沒兩樣,老公起床,就得跟著起床,然後開始洗衣燒飯到垃圾,平常坐在辦公室還有人可以打打屁,家庭主婦是要跟誰打屁呀?好不容易煮了一頓晚餐,當然就希望得到善意的回應,好吃的食物是最容易邀功的方式;總不能叫她拿起衣服問著老公說,你看我今天衣服洗得乾不乾淨呢?

我家老大和所有男人都一樣,都覺得女人在家就應該把家裡整理好,一整天窩在家裡,怎麼回到家還會看到沒洗的碗呢?不過,我就一直在潛移默化的灌輸我家老大,家庭主婦既沒得到薪水,有時候還倒貼補家用,所以再怎麼樣,也要學會在每一頓飯後學會讚美,不要覺得幫你老大煮飯是理所當然。可能是以前在Austin看了好一陣子cousin和她老公的相處方式,發現處處學會讚美,是一種很棒的鼓勵。這一點,我家老大被訓練得還不錯。這是比較少在台灣男人身上看到的優點,當然我家老爸也是沒這項特長,難怪多年後,老媽寧可叫外賣,也懶得煮飯了.....

所以呀,如果你老媽是辛勤的家庭主婦,不管回到家再怎麼累,也找一樣事情可以稱讚你老媽。如果你未來朝向走入賢慧的家庭主婦路線,也不忘了要訓練你家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