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nto這個city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一眼望去著無邊境的Bay是由Lake Ontario(安大略湖)所圍繞起來的,幾乎所有在bay周圍的房子都會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整片透明的玻璃,像梯田的方式一層層慢慢延伸,在些許的屋簷,也都是用透明玻璃搭建而成,我猜,應該是為了讓陽光充足的照射在每一戶,我想應該很多人會把那邊當作是溫室吧。

湖邊望去的景色,則是由數不盡的帆船遊艇鋪序而成,大約十點才太陽下山夏天的多倫多,午後,會看到一些family穿著簡潔的白色,在帆船上優雅著喝著香檳,夕陽時分,遊艇開回岸邊,小 孩子們圍繞著港邊,各家遊艇的門前都會有一個小桌子,很多家庭就會直接就烤肉了起來。走著,只想到這樣情景真適合和老伴手牽手,順便問他,明阿仔杯甲蔡喔 ~~
Toronto最著名的景點,莫過於這個可怕要命的尖塔"CN Tower",去看了一下台灣把它翻譯成"西恩塔"。總長包括那根尖尖的是533.3公尺,不過因應觀光的需求,我們只能到
342公尺左右的眺望台,除了有這片玻璃圍繞的樓層,以及用網狀編織而成的戶外觀景台,更有一小塊超集超級著名的特色,"glass floor",就是可以站在上面或是躺在上面直接俯視300多公尺以下的地面。
我只能說,這個景點的錢對我來說真是超級超級白花了。我這個從小就有莫名懼高症的傢伙,不是普通的懼高,是連站在七樓陽台望下去都會覺得噁心的懼高。一從透明電梯上去,我就開始背對著透明電梯抓著老弟的手,沒想到一走出電梯,我更是巴著牆壁不放,說起來其實也就像新光三越摩天大樓(244.51m)一樣的設計方式,有厚厚的透明玻璃讓你增加安全感。However,我就是沒辦法放鬆。我不斷的在幻想著,萬一這個塔倒了,然後我們就要像自由落體一樣掉到地面,然後整個人裂掉嗎?老弟則在旁邊一直說,你看你看!#@%$^%&...我都只能悄悄依偎著柱子把頭望出一去瞄一眼就趕快把脖子縮回來。後來,來到了glass floor,好險不如我所想像是整片樓都是用強化玻璃當地板,看著一堆印度阿三躺在上面自在的拍照,老弟也很想嘗試,他當然了解只能自拍,但沒想到,我們沈家都有懼高症,作罷。回到陸面的時刻,我只能說,這裡空氣還真新鮮,台灣的101觀景台(380m)的門票費可以省了。

陸陸續續我們還去了不少觀光客該去的地方,例如Univ. of Toronto,我想這間學校因為他們有位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是他們的校友,而頓時聲名大噪了不少。不過長久以來一直就聽聞這間是個不錯的學校,果真回家一查他們申請MBA所需要GMAT成績,哈,你應該可以在美國唸到前50大了。除此之外,還去了一間叫做Casa Loma的城堡,話說這是1911年,一個很有錢的財政家也是軍人蓋給他老婆和他住的,總共有98個房間,不過住不到十年,就因為他破產所以政府就徵收了他的房子,改建內部一些擺設之後開放給民眾參觀,去的當天正好有對新人把城堡租了下來作為晚上婚禮的場地,新郎新娘和一群親朋好友就在戶外拍照,那些 wedding planners則在城堡內忙進忙出準備晚上的活動。看到老美結婚,每每就一定會看見一群人側身排排站,笑容已經假到最高極限了,更好笑的畫面還是新郎和他們伴郎們,把西裝外套脫下輕巧的拎在手上斜放在肩後的呆板樣子。不過,跟我們亞洲妹連在人家婚禮都還會比出YA的手勢看來,亞洲妹還是比較屌,又不是去遊樂園玩,YA什麼勁啦!!


Toronto這個城市的文化多元遠勝於我的想像,亞洲人多,多到旅遊團都可以看到大陸仔拿著旗子在空中揮舞;多到韓國人一坨人在世足賽韓國踢勝後整個走上街頭揮舞著他們家的國旗。往往,在美國東岸由阿米果擔任重要角色的清潔工作也都麥當勞裡面的亞洲人取代。我們總是會羨慕著可以在美國工作的華人,可是,有時候這樣看看那些混在Chinatown的華人們,就會想想明明可以在自己的國家很舒服的賺點小錢過生活,可是卻得在這裡當所謂的二等公民,或許終其一生就只能在唐人街裡混出點名堂。多倫多是個美麗的城市,不過最終,我還是最愛我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