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的婆婆有交代",是個聳動的主題,很有符合蘋果和壹周刊的風格。話說,有天老大在我意識不是很清楚卻很認真在煮碗飯的晚上,突然傳遞聖旨。

"我媽說,今年年底前結婚,明年生個美國小孩,然後就一起回台灣了。"老大說,
"........,開玩笑的吧,我不想邊唸書邊生孩子。"我說,
話題就此打住,老娘連何時要回台灣,都被你拖累的半死,還跟我説生孩子勒......

昨晚,老大又再度在我認真煮海鮮義大利麵時,突然說了一句。

"我今天問了,當學生的時候因為有學生保險,所以生孩子不用錢。"老大說,
"我早知道了呀,說這個幹麻?"我說,
"因為我媽說明年生美國小孩呀...."老大說,
"..............................................................................",無言。

未來婆婆這樣是一步步逼我就是要結婚和滿月酒一起請就是了嗎?其實我竊竊心裡也有這樣想過,不然還得結婚為了穿婚紗減一次肥,生完孩子又得再減一次肥。我的人生可沒這麼多為了減肥而活的志向呀~~所以還不如乾脆一次了事。而且說實在,我對穿婚紗這件事和拍婚紗照這件事也沒有什麼遐想,為了做紀念,八百年也不會去翻那些婚紗照,而花了一堆冤枉錢還要得拼命假笑地不看鏡頭,我
也不願意在什麼五星級飯店搞什麼制式的百年好合的菜單,最後還得站在門口舉著糖果盤一一送客人。我寧可砸大錢租個lounge bar搞個好玩成人的趴梯,最好還有個live band或是DJ。長輩那些就在訂婚或是歸寧請個一兩桌就好,剩下我可要好好自己玩,所有姐妹一定要穿上小禮服,and做頭髮和化妝,但千萬別給我在頭髮上灑金粉呀~~另外,主持人,招待,伴娘我都已經安排好適當人選,還有要安排擋酒團。反正,大家就是來玩就是了,你們禮金就把它想成是趴梯的入場費,多少,看交情囉~

說實在,我也蠻想生個美國小孩,老大一直說很屌,但沒有什麼比屌更好的優點了嗎?可是以後,我可不想讓他在大陸長大;要在台灣受教育的話,又得跟他老爸分開;在美國受教育,數學又會變太爛....所以呀,未來婆婆呀,生孩子可不是件小事,我還得開始先養身體,戒酒戒咖啡甚至連辣都不能吃,在為了下一代犧牲之前,老娘實在還想再玩一下。不過說歸說,人算不如天算,老天到時候會給我ㄧ條明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