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熟稔的人都知道,我從小就是一個黑肉底,也從來沒有志向往白皙美女系列發展,不過多多少少在台灣這樣一白遮三醜的文化之下,年輕的時候也是會跟著大家撐洋傘,出門一定擦隔離霜。可是去了美國以後,才驚覺果真來到一個對美有不一樣省美觀的天堂,我這種身材不算胖,我這種皮膚也還不算黝黑,平日出門連化妝都懶了,甚至漸漸連隔離霜也都因為覺得似乎美國的空氣比較好而懶得擦,逮到機會可以去海邊或戶外大曬特曬的時候,又是極盡所能的把可以露出來的地方露給大家看,經過一趟西岸賽車之旅後,回到台灣之後,應該我的黑又更上一層樓了。

回到台灣,和人們閒聊的方式有二,第一,熟識型,你胖了。第二,路人閒聊型,你曬很黑喔。曬是曬很爽,不過近期,卻發現不知道為何嘴角開始出現有點白白的斑點,有一種快要圍繞我整個嘴的感覺。遠看還看不清楚,近看就可以明顯看出,我好像嘴邊有一圈白圈,我的天呀,這什麼鬼玩意,不會永遠都這樣吧?美容師說是我維生素太過缺乏,想想,我好像水果真的吃太少。最後去看了皮膚科醫生,一眼就說,你這是曬太多後的一種濕疹,一開始會像脫皮有屑屑,之後就變成我這樣,居然還問我,你滿20了嗎?結果他一看履歷,都27了...因為多數都是在10幾歲的青少年最常發生,他大概覺得我這把年紀還這麼不怕曬很有種吧。其實不只是嘴角,我連手臂和腰上都有,我還一直以為我是起酒疹勒,結果開藥之後,醫師還吩咐要..少..曬...太...陽...,天呀,真是剝奪了我可以融入美國生活的最大樂趣,我都還沒嘗試到天體營耶,那還是買個係數高的防曬油再去好了,打死都要曬是我人生的原則,雖然免錢,但還是要幼秀一點的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