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Number Slevin"這世界上,當然沒有Slevin這個數字,而是主角Josh Hartnett的名字, 單眼皮的Josh總是用他那瞇瞇的眼神呈現出無辜清純的樣子,一開始誰都以為他是被栽贓的,只圍個浴巾出現在電影開始幾乎四分之一的時間,或許是導演為了不想白出片酬,而讓觀眾一飽眼福的手段吧。Lucy Liu的出現,或許可以說是個很貴的花瓶吧,我總是有一個理論,有時候越是眾星雲集,越是容易吸引觀眾走進電影院,但越是容易聽到謾罵聲當觀眾離場後,這是什麼樣的理論呢?因為片商花了太多錢在這些演員身上,相對的就沒有經費去顧慮到劇本或是導演的素質,所以往往會得獎的好片,會出現在小成本卻故事精彩的電影上。

人類之所以異於其他動物,因為人類是感情的動物,但這卻也是人類的最大弱點,對於無助的人我們總會有憐憫之心,但又可恨的是,人類又會利用這樣的同理心去贏得你對他的信任,故事到頭來,無辜的Josh原來計畫的卻是一整串的『王子的復仇』,因為八百年前的事,我長大後一定要討回公道,或許這也是近幾年好萊塢越來越趨向的風格,因為很難生出來平白無故的一群人,會莫名其妙都捲入同一場世界中,用這種奇妙的牽連方式,或許也才能夠引起觀眾願意繼續把這齣戲看完的原因了。『Kill Bill Vol.2』的Lucy Liu也是在長大後成為了黑道大哥的女人,然後才藉機殺了他以報殺父之仇。是電影誇大了孩子們心中曾有的恐懼,還是只是我們忘了當我們還是孩子時曾有的恐懼。

最後王子展露出他邪惡的眼神報了仇,或許是有點令人驚奇,不過,對於會運用一點邏輯來思考電影的人,或許這也只能是唯一的鋪成方式,這部片說來,卡司陣容不錯,可是卻似乎描述的不夠具有張力,總會覺得這是一部 拼拼湊湊可以看到別的電影的影子的故事。

不過讓我很有感嘆的是,Bruce Willis那逐漸消失的頭毛,隨著Die Hard那種硬漢光芒角色退去,近期不論是在Sin City, 16 Blocks都是扮演著一種老態龍鍾的旁觀者, 演員的壽命可以很無限,但角色的選擇卻很有限,不過,好萊塢明星是不死的蟑螂,他們永遠都會繼續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