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這個字,記得最常出現就是在小學的畢業紀念冊,大家總是會買了一堆花花綠綠的書籤然後貼在你的畢業紀念冊裡面, 因為那是第一次開始懂得和朋友要分離的感覺,雖然11, 12歲的年紀沒有什麼抱負和理想,每天不也都是一起窩著看漫畫,或是看男生打躲避球,不然就是手牽手去福利社買肉包或油飯,可是第一次感覺要和朋友分離的感覺,或許對那樣年紀的我們會很深刻,也或許分離後馬上交了新朋友而遺忘。直到長大,你見到了這個人,其實想不起來到底小時候幹了什麼蠢事,你的人生也有十幾年這個人不曾參與過了,可是,一聊起天來,不知為何還是會掏心掏肺。

我是一個和很多人有緣的人,(我可沒有到處在街上發佛書與人結緣喔,可能是老天爺天生就給我的才能吧,『才能』嗎?不過反正有時候這可是拿來當飯吃唷。)六年前來紐約自助旅行時,因為肚子痛陰錯陽差而遇到大學學妹來遊學;和某一任男友交往時,高中同學跑來問我說他哥哥和他好像是國小同學;老弟去健身房入會時遇到我的國小同學在當教練;以前工作地方認識的實習生現在成了老大Rutgers的學妹;我最好的國小同學移民到美國十幾年,現在是老大的同事;更扯的是,他居然在一次同事的聚會認出了我來,而我還完全看不出來是她。究竟是我一點都沒長進,長得還跟小時候一模一樣呢?還是他變太多了呢?

這真的是我國小最好的朋友,打電話跟老媽講,她說她和我弟都還記得。而且我也都還記得她小時候喜歡的男生名字和長相,也記得她家住哪邊。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什麼工作可以靠這個吃飯呢?大家介紹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