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信誓旦旦的說出"Yes, I do." 今天卻又想來碎碎唸一些瑣事。

我這學期很忙,卻也不知道何其的忙碌。攬了一身的外務,三天兩頭幫人忙,找朋友聚會,雖然不打算留在這邊工作,可是校友會聚餐還是想去參一咖。或許,也是因為我知道我快離開了,也或許是過了一年半沒什麼成就感的平淡學生活,想為最後的學生生活劃下一個比較美麗的句點吧。

終究,我家老大還是要先拋棄我再五月底就要先去大陸報到了,我則要一個人繼續待到八月底。雖然嘴上說我八月底就會乖乖回家了,可是還是很矛盾的申請了OPT。為了是什麼呢?我也不知道。越來越多人問:『你要在這裡找工作嗎?』八成,我會回答:『沒有。』但兩成,我還是回答了:『試試看吧。』

其實也不真是那麼想在這個會被歧視的社會做那些夜深人靜省來自問自己在幹麼的工作,畢竟,我們不是"HOT SHOT MBA",我心裡清楚得很。回台灣要工作嗎?我也不知道。因為終究好像還是要去大陸當賢內助。但還是偷偷地上104看看台灣最近有什麼熱門的行業,還是很想回到公關或行銷的擁抱。

去旅行的時候,和女人們討論了很多對未來的想像,想去香港工作,想去做電影行銷,想回去做公關,想去做精品,我都很想,我也知道我可以做到。只是當你不再會是一個人生活時,一切都得開始也為另一伴設想。想起在旅行中和女人們一起看"sex and the city",當Mr. Big決定要去Paris工作時,Carrie那種無法相信他為何會就這麼簡單用一個人的思考方式去選擇就任,而完全不考慮他們之間的愛情。對男人而言那就是工作,對女人而言,那卻是愛情。

其實,我也一直都還是在矛盾,矛盾該選擇愛情還是麵包?

當初很有骨氣的選擇了學業不要愛情,自己跑來這個冰天雪地就是希望完成一些屬於一個人可以完成的夢想。可是28歲的我,似乎卻已經沒有當初的魄力,不是因為愛情太偉大,而是我不知道屬於一個人的夢想還剩下多少!?就去專心當我的少奶奶嗎?然後以後只能跟姊妹淘來個媽媽經,40歲到頭來才發現自己失去自我嗎?Noway....

或許,這也是我讓自己這麼忙碌的原因,不想面對的現實,越來越逼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