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New York首演一個月的Legally Blonde顧名思義是來自於電影金髮尤物而改變成的音樂劇,2001年因為這一部藉由東西兩岸的生活文化差異諷刺加州與哈佛的故事而捧紅了Reese Witherspoon,不但一腳把上了年紀且整形後有點變形的美國甜心Meg Ryan踢開,更是把從此星運順遂,推向美國甜姊兒不可取代的地位。

故事劇情就不需要在這裡詳加介紹了,反倒故事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她的金髮,一整套粉紅色的服裝,以及相對於金髮美麗背後的無知。其實人物主角Ellen Woods的描繪方式和Wicked中的Glinda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是金髮的女孩,同樣是在同儕之中的閃亮之星,同樣是父母手中的掌上明珠,同樣是活在凡間的仙女,同樣是盲目追求自己想要的愛情,最終也同樣是因為被凡人的真誠而感動。

因為沒有zoom in, zoom out的鏡頭,觀眾的眼睛就是他唯一的鏡頭,所以舞台劇總是必須用誇張鮮明的手法演出才會讓觀眾接收到他想要傳達的訊息,且配搭上主題明確的背景與音樂,一部好的Broadway Show是會讓你不自覺也會隨著音樂搖擺的。Legally Blonde或許會是偏愛粉色系或者是bling bling系列的第一級殺手,首幕映入眼簾的就是代表加州風的Juicy Couture色調的服飾與擺設,尤其是那一套套的毛巾質料型的運動服,說實在東岸還不這麼流行,不過到了西岸,大概中年婦女也都還在穿吧。近期,我個人也很偏好這一品牌的服飾,他最最最有名的,莫過於那一個個花俏鮮艷可以隨身攜帶你的小狗狗的寵物袋了。我個人當然很愛,只可惜,我家麥克西雄壯威武,也不太愛搞gay,正巧就讓老娘我把這些錢給省了。

接續著用著古老沉默的顏色呈現出哈佛這個神聖殿堂的不可侵犯性,或許是一種互相的嘲弄吧,哈佛看不起加州來的,加州也覺得哈佛真是無趣,美國人還是會互相歧視對方的喔,就像Jersey Girl永遠比不上New Yoker的時髦。整體故事看來,有非常多的笑點,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互相諷刺,大家才會如此有共鳴吧。總之,我極力推薦這一部新上檔的Broadway Show-Legally Blonde,如果看不出箇中翹楚,也是可以來看看鮮艷華麗的舞台設計和歌舞。

好康到相報,不需要傻傻去買原價的票位喔,Broadway Show總是有不定期提供一些折價票,一般大家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去47街的TKTS排隊買當天的折價票,但是要記住只能買當天的票,而且也不是所有的戲碼都會在折價票停販賣,不妨,可以先上上TKTS的官方網站先尋一下哪些戲有在販售折價票,或者,你也可以上BroadwayBox購買折價票(我就是在這裡買的)他會提供你promotion code,再回到每齣戲的售票網站輸入code即可拿到40~60%的discount喔。(我這一次是坐在1F的X排中間位子,他的舞台設計很良好,不會有死角。)那就先祝大家看戲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