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這一趟德國之旅之前就打算好一定要來好好紀錄所有的行程以及點點滴滴,或許是因為一個人旅行,所以也特別懶散,居然還有這種美國時間可以來寫遊記。坐在Hostel的咖啡桌,今天的太陽似乎一樣耀眼,先偷個懶,晚點再出門吧。

其實每次出發去一個不熟悉的地方總是多少會有些不安,飛來法蘭克福的班機,就活生生的因為維修一些零件延遲了兩個小時才起飛,好險,當初沒有急著要趕班機,也沒有人會來接機,我就安心的繼續睡我的大頭覺。剛抵達Frankfurt Airport就有一陣熟悉卻又討厭的味道傳來,原來這裡不是一個smoking free的環境,雖然設置了吸煙區,不過也不是特別的隔間,根本防絕不了煙味的飄散,雖然我也不是真的排斥煙味,不過大概是習慣了紐約以及紐澤西的無煙環境,好像自己也變成了拒吸二手煙的擁護者。






( Frankfurt Airport) (Frankfurt Main Station)

帶著租好的cell phone,一直到底達了hostel,其實我心中的大石頭才算真正落下,好像也頓時因次鬆懈下來的讓我想好好安穩睡個覺,不過,要是下午兩點鐘,我就躲在房裡呼呼大睡的話,我大概就過著不知道是美國時間還是台灣時間了,所以再怎麼累也得先去市區觀光一下,免得錯過這種大太陽的好天氣。














我住的Hostel就叫做Frankfurt Hostel,位在Main Station正對面,走路兩分鐘內就可以到達,對面居然還有一些Chinese Restaurant,房間擺設就很簡單像宿舍一樣的上下舖,沒有冷氣,請多多包涵,不過價錢還算合理,一個晚上20歐元左右,但是據新交日本朋友說,這裡晚上不太安全,因為其實隔壁一條街就充滿著gay shops and clubs,原本我也是有點害怕,太陽還沒下山就打算回家,不過後來晚上還跟新認識的朋友一起走了一趟法蘭克福夜景之旅,感覺還不賴。

話說我的主題是緬茵河畔的午覺,但一直都沒切入重點。法蘭克福重要的景點,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應該就是這個Romerberg,位在於Old Town,這大概是屬於15-18世紀風格混合的建築,不過因為二次世界大戰的混亂,大部分的建築都有重建過。在這個區域可以見到不少的觀光客,大陸人打著洋傘在拍照,我則一個人坐在路邊自拍。說真的,美景歸美景,但我的雙眼實在還是抵不過地心引力,心裡不斷的字白打算在看完這些景點之後,我就要去緬茵河畔找塊綠地好好睡個午覺。







(Romerberg)

在大太陽下躺在綠地上或著游泳池畔睡午覺,大概是我來美國以後最喜歡的休閒活動之一,不需要說話,可以一直發呆放空就會讓我覺得整天沒做什麼也會很爽。緬茵河沒有我想像中的壯闊,河岸兩旁有許多河上餐廳以及準備出航的小郵輪,更有像是碧潭旁的水上雙人腳踏車出租店。更奇妙的是,河上傳來震震鼓聲,看到一群人正賣力的吆喝著,船尾居然掛了一個"Dragon Boat Festival",想不到老德們也跟我一樣在六月中會搞個划龍舟呀,只是我想粽子這種複雜的食物,他們應該就免了吧。我很高興的選了一小塊樹蔭和了一對gay couple share,才看了兩頁旅遊書,我的眼睛就闔上了,忘記有沒有做夢,後來反而是被太陽的直射而曬醒,德國的太陽還真毒烈,全身沒做什麼防曬的我,大概隔了三週應該又要變黑鬼了吧。睡了一覺真爽快,沒什麼太大的意義的一天,可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懶散與悠閒,睡遍德國各地的綠地是我最大的心願。






(Main River)

最後,就先用我的腳丫子做個結尾吧,法蘭克福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