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9.JPG      

天底下會有多少女人不喜歡聽到她的男人說,「工作那麼辛苦,你不要工作了,我養妳吧。」答案是,沒有

但是真正會接受的人有多少?

因為生不出孩子而大崩潰的時候,老大提出那你就不要工作,在家好好休息好了。馬上一口被我回絕,『開什麼玩笑,我是工作狂耶,我怎麼可能放棄工作』。從去年開始工作量變得很大,可以下班悠閒走路回家做晚餐的美夢一直被不斷的加班給敲醒;受了一堆氣後又只有鹹酥雞能夠療育我,體重不斷升高;情緒忽高忽低的暴怒,讓老大也很吃不消。有天,老大來接我下班,我一上車就劈哩啪啦講了很多今天在辦公室裡的鳥氣,我話還沒說完,老大就急著想要給我一些可以解決事情的意見。我就回他「閉嘴,我知道怎麼解決,我只是想要抱怨一下。」

你一定覺得女人真是難搞透了! 又要失控、又要逞強,那你到底想要男人怎麼樣?

前幾天和女朋友M見面,果真以我靈敏的狗鼻子嗅出她和男友的氣氛很詭異,分手了。其中一個理由是,男生覺得女生給了他很多負面的訊息,抱怨公司同事、抱怨工作,讓他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並不快樂了。

這讓我想自我檢討了起來,我們和親密愛人相處時,散發的到底是哪種味道力量?

在外面,我們會適時地調整自己所散發的力量。

散發『我是很bossy的主管』的訊息:多給年輕人機會,錯了沒關係再來一遍,我很open mind,你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我討論;散發『這種感情傷痛算什麼』的訊息:我了解談戀愛分手很痛,時間會幫住淡忘這一切的,有需要都可以找我聊;散發『早知道如此何必當初』的訊息:絕口不提早就跟你說了這種沒營養的話,因為人生沒有早知道,如果真的早知道,我就不讓我媽從小把我養胖,至少現在我應該可以進演藝圈,王力宏、鍾麗緹、小楨都不會是我的對手。

回家後,所有不能散發的力量卻全衝向了親密愛人。

絕對散發『老娘其實是大小姐』的訊息:看康熙時口渴,因為還沒廣告不能離開電視,大喊幫我倒杯水來;絕對散發『還要我說幾遍』的訊息:跟你說過幾百遍了,襪子不要亂丟、洗完臉洗手槽周邊的水要擦一下,不要每次都是我在後面跟著撿;絕對散發『這種小道裡你都不懂』的訊息:煮綠豆湯不一定要用大同電鍋才能煮,不要一直逼我去買内鍋,電子鍋也可以煮好嗎?絕對散發『狠話誰不會說』的訊息:今天在外面已經一肚子氣了,你最好別惹毛我,免得我把你的重機狠狠踹倒,把所有遙控直升機都丟到地上。往往,最後這一招最好用,曾經因為老大不爽掛我電話,我更不爽馬上回撥撂下狠話「你待會回來等著幫你的遙控飛機收屍吧!」當然我沒這麼意氣用事啦,摔了之後大概我的名牌包也會被一一劃破吧,但是老大後來有說他那天好緊張,趕快衝回家看他的寶貝玩具們還在不在。

這樣一比較起來,我還真是表裡不一的人呀,哈。

因為你是我的親密愛人,我不方便對外人失控,我只能對你失控;我不方便對外人大抱怨,我只能跟你分享今天的心情。因為我認為你會懂我,因為我認為你可以包容我,因為我認為這才是真實的我呀。

但仔細想想,我們會不會也太一廂情願了一點。這雖然也是真實的自己,但是真正的自己應該不會都是負面列表吧,為什麼親密愛人得面對的就是你的負面力量,你卻把正向力量都分給家門外的人呢?如果今天親密愛人幫你用壹週裡面的列表,一個勝都沒有,那真的,他的下一個應該會更好,連我都想幫他介紹下一個了。

離職前夕,老闆找我談話時,雖然我覺得她整段對話都很虛情假意,假像的正面力量。但她還是有說出一段我覺得很中肯的話,「你是一個正向思考的人,我相信你創業一定會成功,因為你會帶給團隊正向的力量。」我毫不客氣的回答,「對呀,我也是這樣認為。」心裡在OS:那也是我要離開你的原因,因為你好缺乏正向力量喔。

其實,我是個超級樂觀派的人,我也很懶得抱怨,寧可把抱怨的時間拿去想怎麼解決問題。因為事情發生,只有沒想到解決的辦法,而沒有不能解決的事情。可以了解來龍去脈,但無須一直陷在負面的情緒裡,恐怕你會每天忙著換紫手環換得手很痠吧。

我學著也開始把這種正向力量帶回家,轉化成夫妻融洽相處的小撇步。

老大創業時遇到瓶頸時,不要急著給意見,會先問對方,要不要我提供想法,如果需要再討論,如果他可以自己想通或是和合夥人討論出結果,那我也無須煩惱多根白頭髮;老大開車遇到塞車或是找不到停車味而心煩意亂,講個笑話分散他的注意力,或是跳個獨家的車內舞步給他看;如果我不小心犯了個小錯為了得到原諒,那就在部落格寫篇文章,大肆褒揚老大的優點,昭告天下,滿足他被我長期壓抑的大男人心態。如果一切心煩意亂都散去不了,最終大絕招就是放他風吧,想騎車、想版聚、想要失心瘋買遙控飛機,青菜你。(因為我也常用這個藉口買鞋子)

我們是很重要的生命夥伴,我們會一起辛苦,一起難過,但同樣的,我們也一樣會一起快樂,一起開心。當我們有天老去時,我相信我只會記得正向的那些事情,因為我現在就已經記不得當初ex做過的負面事情,不曉得我是有顆快樂的大腦,還是顆健忘的大腦?

昨晚睡前,我跟老大說現在很苦惱要怎麼設計我的品牌logo,其實我知道怎麼做,但我就是想不到。老大就擺出一副你現在知道了齁,我之前也是想得很辛苦的態度。

我收起差點脫口而出的刺,拍拍他的手,「我知道呀,所以你很厲害!」三分鐘不到,馬上聽到打呼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生活 夫妻關係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