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290_252714158085885_231976550159646_973762_5223061_n.jpg  
星期一不下雨還好,一下起雨,Facebook上朋友們的「我可能不會愛你症候群」發作的特別嚴重。

昨晚應該很多女人在家大哭了一場吧,我也不例外,又是一個人喝掉半瓶紅酒,今早醒來又是手腳水腫又是眼睛腫,今天戴眼鏡上班的女人不曉得多不多?男人們大概又覺得我們未免也入戲太深了吧,不過就是一部男的帥女的美的偶像劇,哭什麼呢?

哭什麼呢?哭的是,這個年紀的我們既是程又青、既又不是程又青;身邊的他既不是李大仁、也不是丁立威。

幾乎所有女朋友們今年或明年的生日蛋糕上都要插上3字頭的數字,而我們這些已過3字頭數字的女人,早就不在生日蛋糕上插上蠟燭了,因為插上問號也是惹來旁人窸窸窣窣的猜測,再過兩年,慶祝生日更是罷了,寧可收到醫美診所優惠卷的生日禮物。

即使每年我都還是會祝福滿三十的女人,這是一個充滿智慧與迷人氣息的年紀,毋須恐懼,要盡情享受。但,我們還是怕老的。

尤其看著以下50條的初老症狀,自己符合了其中的40條。除了心驚,還是只有心驚。原來自己的老態已經這麼明顯,難怪一個人裹一條毛毯、吃一包鹹酥雞、開一瓶紅酒、看一部溫馨小品電影讓我可以這麼舒服自在。

01、枕頭旁邊,電腦鍵盤旁邊,出現一堆萬金油、白花油、綠油精等提神藥方

02、只要坐下來,小腹就有一灘肉

03、莫名其妙就會一大早醒過來

04、躺在沙發看八點檔連續劇30分鐘就會開始熟睡

05、對於沒有結論的冗長會議充滿厭惡

06、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淹沒了!

07、對於年輕朋友不讓座這件事情會非常介意

08、對於磁場不對的人,可以毫無牽掛的跟他說再見、再見、再見……

09、KTV熱門點播排行榜的歌曲完全不會唱

10、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

11、急於想加入facebook之類的網路活動,以免被年輕遺棄

12、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

13、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14、覺得五分埔與路邊攤的T恤都是給紙片人穿的

15、以前煩惱青春痘,現在煩惱小細紋

16、除非參加清早晨運的甩手功或廟會朝山活動,否則很難找到比自己年齡大的聚會

17、對於陌生網友的「我們可以交朋友嗎?」說法,覺得無比愚蠢而沒有耐心

18、認識新朋友的速度與機率逐漸鈍化

19、越來越覺得專家說法都是唬爛

20、如果一天沒有吃綠色蔬菜就會覺得身體怪怪的

21、逐漸沒有耐心替爛朋友收爛攤了

22、越來越不喜歡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23、很討厭在外面過夜,因為要帶好多東西

24、不知不覺,隨身攜帶溫水壺和牙線棒

25、懶的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的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

26、終於認清「老天爺真的很忙」!

27、每次看到某某歌手某某影星過世的消息,就要感嘆一次,我們的時代過去了

28、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後把那個「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

29、說你看過「東京愛情故事」,知道完治與莉香,周遭一片嘩然

30、朋友們離婚的(數量/年度)開始超越結婚的(數量/年度)

31、對於星座、運勢、紫微斗數、塔羅牌、兩性專家與勵志書,已經不感興趣

32、參加告別式的機率比婚禮多,包白包的機會比包紅包的機會多

33、再也不覺得年輕辣妹或帥哥是一種天上掉下來的幸福

34、以前糟蹋身體,現在被身體糟蹋

35、開始注意醫藥新聞,譬如銀杏是不是可以預防老年痴呆

36、對於手機鈴聲開始感覺不耐煩

37、開始關心商品成分、製造商以及賞味期限。

38、最近有件事要告訴你,可是一看見你就全忘了

39、對路邊的問卷部隊非常有意見

40、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鬥力

41、逐漸喜歡到傳統市場買菜

42、最討厭聽到「如果你不怎樣,就不能怎樣」這種威脅

43、在床上睡不著,起床看電視卻立刻在沙發上打呼了起來。

44、不想起那個忘掉的名字絕不善罷干休

45、對於RAP一點好感都沒有

46、一堆人喊你XX姊、XX哥,而你很想叫他們――閉嘴!

47、討厭過生日這件事

48、在「不好意思」和「多爭取就會賺到」兩者間,漸漸倒向了後者

49、對超商的集點活動完全沒興趣

50、對完美起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

如果滿到超過50條,脖子上的細紋再多上幾條,大腿和屁股的橘皮遲遲不肯淡去,是不是就直接進入歐巴桑的症狀了呢!?看著辦公桌旁的母親,我明明還跟她差三十歲,怎麼轉眼間我看到自己的未來,怎麼恍然覺得人生好像就會這樣走完。

這個年紀的女人其實恐慌的事情和當年三十歲的母親當然不盡相同,也和那些雖然今年已三十但早早進入社會歷練的女性也有些不相同。

我的身旁很多都是拿了碩士學位或是博士學位的女生,甚至有人一個碩士學位嫌少還拿了第二個,不然就是日本遊遊學完美國再遊遊學最後還去西班牙再去遊遊學。三十歲以前的人生大概有2/3的時間都是在當學生。可是一畢業,一進入職場才沒兩三年,馬上就被家人親戚緊追問著,「有沒有適合的對象呀?」「別人家某某某的女兒都嫁了,孩子也都要生第二個了。」

我依稀記得,那年剛到美國沒幾個月就跟男友分了手,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一聲,老媽說了一句,「怎麼又分手了,你還要玩多久,怎麼這麼沒定性?」我記得好清楚,我回了一句到至今我還是覺得很有道理的話,「我也才26,27歲,離大學畢業也不過才幾年,22歲以前的人生都在念書,我哪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現在離開學校也才四五年,很多事情都還沒體驗過,我也不是那麼清楚自己要什麼,所以分手應該還好吧。」電話那頭的老媽沒說什麼,大概對於生了一個伶牙俐齒的女兒又愛又恨吧。

其實老媽在當年也算是晚婚的,二十九才嫁,她總是說她結婚前玩夠了,所以結婚以後就這樣子吧。言下之意,如果她能有幸活到八十歲,那她的人生有五十年就是過著所謂認份的日子。媽呀,如果你是程又青,你敢嫁嗎?

我們的骨子裡都存在著程又青,尤其是曾經歷過刻骨銘心、不小心成為第三者、舊情復燃什麼狗屁倒灶八點檔戀愛情節故事的人們,更是害怕。害怕的,不是自己放不下別人以為的大女人身段;害怕的,也不是那種貪心想要你也想要工作的兩難心態。而我們真正害怕的是,我們推測了結局但卻又不肯相信結局只有一種而不能奮顧不身一躍而下的勇氣。

說穿了,初老症狀第五十一條:再也沒有當年敢愛敢恨拼命十三妹的勇氣。

你來問我,如果是我,你會選誰?我雖然給了你一個答案。但我後來後悔了。

如果你再來問我一次,我必須很誠實的跟你說,我既不是程又青,我也不是你,更不是來自未來的人,結局我不知道。

一切只能隨心。

不過,在你想清楚之前,姐妹們,我們還是先來冷凍卵子好了!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