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好幾周的周日晚上都不容許我家的李大人吵鬧,而選擇單獨和大仁哥相處,不但又哭又笑,上周日更是折騰死我,先是努力把在大陸走紅的清朝超越劇步步驚心35集用了三天時間追完,看到淒美大結局已經是我可能不會愛你開演前的一小時,然後又繼續再哭一個半小時,我的媽呀,那天真是元氣大傷。果真我是雙魚座,隨便一擰就有眼淚,拼命流。

雖然說當下很難不被大仁哥那靦腆的微笑給迷倒,但一覺醒來,才驚覺讓我魂牽夢縈的不是體貼溫柔的大仁哥,我的菜是步步驚心裡面的八爺-鄭嘉穎。

2011091914004177043200.jpg

步步驚心之前在台灣上映時,也有聽到朋友在討論,但我壓根都沒想過要去看它,一來,我很少看八點檔,我家的電視也很少會鎖定在中視,好啦,我有時候會去偷追一下父與子啦,但最近又多好新角色,一整個跟不上;二來,我好像也對古裝戲沒太大興趣,只有當年還喜歡看港劇拍的射鵰、神鵰俠侶之類的,唯一比較近代看到的古裝劇應該是尋秦記了吧。(剛一查當初的播出時間,居然是2001年,天阿,我也不看韓劇的,那這十年來我都在看什麼阿!?)

當初只是一個晚上想說上优酷看一下America's Next Top Model有沒有新進度,就看到出現在首頁的步步驚心,反正閒來無事,想說看一集試試看。結果,咳呀,我就被椅子黏住了,每看完一集就跟自己說這是今天的最後一集不可以再看了,但手就不聽使喚呀,平均一天看12集,終於在大仁哥出現之前把它追完。

步步驚心是一部清朝穿越劇,其實就跟尋秦記道理很像啦,就是現代小女生莫名其妙因車禍靈魂出竅跑到清朝康熙盛世,也正是九王爭奪皇位的時代,雖然一定免不了的愛情劇,小女子要週旋在各位阿哥之中,不過很多歷史的典故也沒有跑掉,看得我是比準備考聯考還認真,邊看影集邊查維基求證。詳細的故事介紹在此就不多說了,有興趣者可以看一下不負責任推薦區[大陸劇] 步步驚心~超好看的清朝穿越劇的介紹。

此片最大賣點就是一整個就是『青春肉體閃一邊、大叔鹹魚大翻身』,男主角選用了小虎隊的吳奇隆飾演喜怒不形於色的四阿哥(雍親王,也就是日後的雍正皇帝),另外一位和雍親王在奪王位的對手則是香港TVB小生鄭嘉穎飾演的表面溫文爾雅但其實工於心計的八阿哥(八賢王)。這兩位男人在演藝圈浮浮沉沉也近20年,也都已經邁入不惑之年,請容許我尊稱他們一聲『大叔』。

c01_600d4d2d-4356-49b0-a6ae-cd8ff3900914_4.jpg

雖貴為大叔,但也或許是歷經風霜,大叔演起戲來收放自如,此種魅力連人妻都太難抵擋了!!!尤其是八爺在裡面向心儀對象表白多年後苦苦等待,終等到心儀對象願意接受這份感情,而露出的靦腆笑容,阿娘威,大仁哥你還太嫩了。就連不負責任推薦區的版主也說了尤其是一幕八爺在騎馬上大笑的鏡頭讓人印象深刻,根本連他的魚尾紋都成了戲的一部分!沒錯,人妻也常在夜深人靜時不斷重播此片段,以忽略枕邊人其實不是八爺的事實。

121948318_201n.jpg

連時裝的造型也很難讓人忽略大叔的魚尾紋。沒錯,我就是愛大叔的魚尾紋。雖然旁邊兩位大叔也有魚尾紋啦,但感覺鄭嘉穎的眼睛時時刻刻都在放電呀,而且電力爆爆爆爆強!!!

2011093016452355.jpg  

不但如此,連剃光頭的頭型、眉型、腮幫子也是一整個好看。

6a422097jw1dmt92jhkfvj.jpg

不過,回頭看他當年剛簽給寶麗金做歌手時的MV,就是一副娃娃臉ABC帥哥的模樣,感覺就是個來賣臉的偶像,那時候要殺少女應該很容易。

相隔十八年再唱這首歌,嘖嘖嘖,難怪男人真是越陳越香。是的,現在他不只殺少女,還殺了師奶呀。

而且,鄭嘉穎也因為步步驚心在大陸大大走紅,最近也頻頻得到TVB的各項大獎,粉絲自稱自己是八爺党,雖然說已經沒有少女的體力可以去追星了,但人妻也是會想就單純欣賞演技或眼睛吃個豆腐也好,我們也只剩下這個了。

首先,就是把人妻的手機所有可以顯示照片的地方全部換成鄭嘉穎

IMG_3167.JPG

鎖定畫面一解開始就是一個賞心悅目

IMG_3165.JPG

進到主畫面,更是甚麼都不可以擋到鄭嘉穎的臉,所以現在居然有11個主畫面,滑得我手累個半死也甘願

IMG_3166.JPG

最後,連跟老大說話也是看著鄭嘉穎,不過話也很精簡,因為會一整個擋住他的臉,也不太好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大絕招就是一直逼著老大看我現在的桌面,跟他說著這是我現在的新對象。哈哈哈,好一個花枝亂顫的阿嬸呀。當然,追星不能從此罷休,我還得趕快去把他TVB得獎的港劇-怒火街頭好好追一下。

但其實,我愛大叔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老大已經很習慣了,我一直愛的一位大叔輩分更高,就是波登大叔呀。

anthony.JPG

Anthony Bourdain主持的旅遊美食節目一直是我的最愛,但我從來不是很care他吃的那些玩意到底是有多好吃,我一直在看到的都是他在介紹食物邊配搭啤酒或是點跟菸的瀟灑的模樣,還有他介紹食物時講話不急不緩的語氣,相較於台日的美食節目,看大叔發揮魅力即使永遠沒機會吃到那些食物也無所謂。而且,波登大叔雖已經快進入耳順之年,但那頭銀白的捲髮,還有既可以夾死蚊子又可以殺死師奶的魚尾紋,我一樣很愛阿。

 Anthony-Bourdain-006.jpg

波登大叔最常穿著他的皮衣在各個城市穿梭,神態自若的樣子,完全不覺得他在主持節目,好像在你面前跟你分享,就是殺死師奶的一種方式。

近期,波登大叔又有新作The Layover(短暫停留) ,台灣的TLC可能還要過一陣子才會播出吧,一整個好期待。只好先來看些預告吧。


雖說,大叔的確有股難以抵擋的熟男魅力,但終究也是得面對他有朝一日會戴上老花。

Anthony+Bourdain+Eric+Ripert+Visit+SIRIUS+NMpTV-J7LKol.jpg

雖然多少有減點分,但是女人的包容力很大的,總比昨日我聽見某男說他不會跟前女友復合的原因是他看見前女友變老了,哇靠,真是一個好殘酷的理由阿!希望我家的大叔以後也別為了這個理由拋棄糟糠妻阿!不然,就是得逼我多A點他的錢,常去醫美報到囉!

以上就是我心目中的殺手級大叔,不知道大家心目中的大叔又是誰呢?大家可以交流一下,說不定未來我們可以來辦個『我們都愛大叔版聚』!!!!!!!!!!!!!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