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e4f930jw1dmvmhl9efhj.jpg  

又是週一,昨晚大結局時還沒到來前,我的FB就已經被洗板了,女朋友們互相提醒當晚要記得收看終結篇,當時我還在高速公路上趕路,不斷地暗示老大我快錯過結局無法參與朋友們的討論,車手雖然覺得我很蠢,但還是在一小時半內從台中殺回台北,讓我從最閃光的地方開始看。

而那些只看到最後一集的朋友,大概真的覺得我們這群是愚婦,因為昨晚的大結局真是閃到得戴墨鏡才能全集觀賞完畢,我真的覺得他們大概一次把15年沒吻到的份全部親光了。

幾乎所有覺得我們是愚婦的男人都說同樣的一句話,世界上不會有李大仁這樣的男人。

你問我,「世界上到底沒有李大仁?」

我說,「有。」

但我並沒辦法真正愛上這樣的人。

在看這部片的過程,我一直都在想過去我的李大仁對我做過哪些事?結果直到昨晚我才恍然大悟,我一直投射錯誤,誤把當年的丁立威想像成今日的李大仁,而忽略當年我身邊還真是有個大仁哥,為何忽略他,雖然我們當年真的是好朋友,但我還真的是不愛他呀

大仁哥的體貼溫柔、熟悉又青的點點滴滴,但愛到心裡口難開,所以選擇默默守護。拜託,這不論是當年或是現在的我,都一定會說這種男人太孬了吧。

念書的時候,我有個很好的麻吉,是個男生,我什麼事都會跟他說,各式各樣的煩惱或開心,他絕對會是我前二名的分享者,另一個則是女的麻吉。我的腦袋裡絕對不會忘記他的手機號碼或家裡電話、上網的時候也會先看他有沒有在線上可以抬槓、沒有車回家的時候就會問他可不可以來接我、他身體不健康時絕對會被我痛罵一頓;他對我也非常的好,幾乎每個晚上都會通電話或是見面喝飲料、有時去兜風、要買衣服的時候要找我作伴。

兩個人互相這麼熟悉,你說有沒有喜歡對方?

有吧。我想應該是有的,那說不出來是什麼樣子的感覺,就覺得有個很了解你的人在身邊很安心。

但我通常都是那個先落跑去談戀愛的人。

一有喜歡對象,我會迫不急待打給他說,「我覺得某某某今天做了什麼事情好帥氣,很難不喜歡他耶。」男朋友一幹了什麼讓人發火的蠢事也是馬上打給他幹醮一番。過了一些日子,他也談了一個小戀愛,但小男人談戀愛就很唯唯諾諾,忍不住跟我抱怨的時候,我就會俠女氣息跑上來,很想痛罵那個女人一頓,心裡覺得不然你們分手算了。

那不完全是一種吃醋的感覺,可是卻也不希望有另一個女生跟我一起分享他會對待女生好的方式。

我的個性向來都不喜歡曖昧期很長,所以遇到喜歡對象曖昧一陣子後,就算對方不表白,我也會用盡心機逼對方表白,如果對方嘴很硬,我就會馬上落跑,不想浪費點滴光陰在曖昧故事裡面,馬上回到人肉市場搜尋下個獵物。

不過,我對他還真是從來沒開口逼供過,他沒說我也繼續裝死,所以還真表示,我不愛他,因為我沒有那種我一定要跟你在一起,就以後算會分手也要試試看的怦然心動。

對,我的愛情是屬於怦然心動型的,卻從來不是因為是相處太久才來電的。

從怦然的愛情漸漸轉變成習慣的感情是很容易、也很符合常理;然後,從習慣的感情變成怦然心動的愛情,我只能說這種機率真的是千分之一的少之又少。至少我從沒遇過。

李大仁和程又青的感情,其實這是相處10幾年來而得來的,那中間還包括他們互相對彼此父母親的照顧貼心、因為一路一起念書奮鬥的革命情感、還有在是否一起經歷面對三十歲成長的自我期待。很多因素加總,他們到最後認為彼此才是最適合對方的。那些,不會只是愛情。

你漸漸也會發現當你不是在衝動的情況下決定結婚,想要和一個很熟悉的人突然插出火花決定廝守終身,根本就是難上加難。往往最後都是因為年紀到了、家人的關心、甚至是不小心懷孕才選擇要走在一起。因為,我們對於熟悉的事情都不想輕易嘗試改變,害怕改變是人之常情,安逸讓人覺得心安,若少了心裡那一點對於婚姻的憧憬,就算被踢進婚姻,你還是心不甘情不願,也或者,你根本沒真正傾聽自己的心。

我和我的大仁哥也不知道是何時斷了聯絡,好像是出國前,還是出國後也還有聯絡?初老症狀又犯,近的事情真的記不起來了。

故事雖然完結篇了,但自己的人生故事還在持續。我們不知道未來還會扮演什麼角色?也不知道越老還能不能這樣對號入座?

只是人總是犯賤,習慣時想念怦然、怦然時會羨慕習慣。想的永遠比做的多。

坦白說,女孩們其實愛的不是李大仁,愛的是由陳柏霖扮演的李大仁,因為如果大仁哥不帥,這部戲女孩們也就看不下去了。而你們這些男人,也沒有陳柏霖帥,如果有的話,我就天天看你了。所以,就乖乖的讓我們當愚婦吧。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