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頓遲來的情人節午餐。就如同上篇說的,我們是對務實的夫妻檔,不願意被商人推出的情人節大餐削一頓,所以選擇比大家晚一天過情人節。

這家餐廳是老大選的,大概也是發揮了阿宅的精神很努力在網路的世界裡尋找「荷包不要大失血,但又要讓挑嘴老婆滿意」的餐廳。好加在,他這次選得不錯,不然出了這家餐廳的門,應該免不了一陣毒打。

IMG_1795 (Large).JPG

Luna D'Italia 月之意大利餐廳

電話 : (02) 2733-9635

地址 :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1796 (Large).JPG

座落在敦化南路遠企巷弄間的 Luna D'italia, 就在星巴克旁的巷子裡第一間。我發現這條巷子裡很多美食,之前也吃過隔壁的一家西班牙菜,而卻總是與這家義大利餐廳擦身而過,因為每次用餐時刻,她總是高朋滿座。   

IMG_1764 (Large).JPG

11:40開始接受訂位,老大訂了開門第一桌的位子,但是所有的兩人桌上幾乎都放上了"Resreved"的桌牌,比我們晚一步進來卻沒有訂位的客人就只能坐在服務生所站位子身旁的小位子,面對大鏡子吃飯。

IMG_1765 (Large).JPG

空間不大的Luna D'italia大概可以容下30-40人左右,利用很多面的鏡子,放大了這裡的空間感,白灰色的磚塊設計加上一眼望去都是透亮的水杯,乾淨舒適,不覺得擁擠,就會覺得這會是一個好的開始。 

IMG_1767 (Large).JPG

如許多網友之前所說,這裡是evian礦泉水喝到飽,但前提是一個人30元,我們倒是覺得無所謂,有人說要拒絕也是可以,不過以我們坐下迅雷不及掩耳就倒水的速度,我覺得應該也很難拒絕。 

IMG_1757 (Large).JPG 

這裡的餐點可以單點也可以配套餐,中午時段任選一主菜/義大利麵/披薩,加上150元,還可以另外享用湯/沙拉/甜點(三選二),以及咖啡/紅茶,晚餐和假日則是加250元。跟之前相比好像有點漲價,是的,什麼都漲,就薪水和客人給的報價打死不漲。單點大概是300-900塊不等的價位。

IMG_1756 (Large).JPG

送上的麵包有很簡單的麵粉香,搭配油醋醬。我也試圖在家裡自製過這樣的早餐。買了法國麵包,橄欖油+紅酒醋之外,還切了些許番茄、黑橄欖、些許新鮮巴西里葉搭配,非常可以不用花腦筋的一頓早餐也可以輕輕鬆鬆打發我們家老大。

IMG_1763 (Large).JPG

IMG_1759 (Large).JPG

套餐沒有附前菜,老大一直說他要吃生牛肉,就如他願點了一道。濃厚的起司味些許蓋過了牛肉的味道,但我個人覺得起司很好吃,反而覺得牛肉變配菜了。最近對美牛議題很敏感的一家人,還在點完菜後說,忘記問他的牛肉是從哪裡來。XD 

IMG_1772 (Large).JPG

胡蘿蔔湯,但其實傻傻分不清楚是南瓜湯還是胡蘿蔔湯。也算是順口,而且都是熱呼呼的端上桌。

IMG_1776 (Large).JPG

波菜沙拉,因為我最近忌生冷食物,所以沒有品嘗這個口感。

IMG_1783 (Large).JPG

我的主菜是牛肝菌菇蘆筍燉飯,我超愛吃燉飯,一整個很肥胖的食物,但是在家煮燉飯真是一整個工很長,所以出門用餐能享用就盡量享用。他們家的燉飯是屬於米粒較硬的那一種口味,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一類的,而且正好可以細嚼慢嚥。也有人很怕這種奶味很重的燉飯會吃得很膩,但是,我覺得一點都不會耶。

IMG_1791 (Large).JPG

老大點的西西里長麵,長麵其實就是我們平常吃的spaghetti,蕃茄為底,加上些許的tabasco sauce,配上新鮮的海鮮料(魚片/花枝/蝦子/淡菜)。但是令人生氣的事情來了,老大吃了一口就說很辣,拼命喝水。我試吃了一口,什麼咩,這根本就是幼稚園小班等級的辣度,有需要這種誇飾法嗎?到底是哪根筋對辣度這麼敏感呀?

我看老大可憐,只好忍痛割愛拿我的燉飯和他換。但我沒有吃完,只把新鮮的海鮮料吃掉,其實我沒有覺得它不好吃,只是老娘今天想吃的就是燉飯,而且我前一天就上網就看好推薦了,為什麼你自己不先做好功課,點菜時又不問服務生,還得我來幫你收拾到我的胃裡。

一整個不爽的過程中,老大被我瞪得滿是歉意,還被我騙到待會下班後要帶我去買鞋的,而且是無上限,噗哧,原以為是個可以簡單打發的情人節。哼,你想得美。

IMG_1788 (Large).JPG

好加在,甜點是可以協助消除怒氣,烤布蕾也是我的愛,但是我現在也不太適宜吃太奶味的東西,因為會一直打嗝,這是恰到好處的甜度和奶味。而且配上附餐極苦咖啡,奶香在嘴巴裡正好慢慢化開,相得益彰。

IMG_1793 (Large).JPG  

兩個人吃完,大概是一千七百多塊,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價錢,但也不是三天兩頭都跑去,偶而品嘗還算可以。中午時段幾乎都是商務人士來用餐,而且不到12點半就坐滿了。若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先訂個位比較保險。

順道也偷看了隔壁點了些什麼,發現也很多人點一道九百塊的牛膝,看起來也非常美味,讓我下次很想來試試。而且,如果大家想一起share各是主菜或義大利麵的話,他還可以依份量各自幫大家先盛好在盤內,也就不會有零亂分菜的模樣了。

也希望下次再造訪的時候,老大能夠謹記此次的經驗,別再惡搞你老婆了,否則絕不會是一陣毒打可以逃得了的。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