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OH_Quad2

當你生命剩下有限的時間,你最想做什麼?如果正巧真愛來敲門,你會接受他嗎?

想愛趁現在(Little Bit of Heaven)」雖從愛情戲切入,但談論不只是愛情,還包括親情與友情。當我們習慣用『不許自己脆弱』的角度處理生命中的每件事,甚至包括死亡,卻總在最後一刻會被無以回報的愛所潰擊。

我就是被導演所鋪成的轉變潰擊了,好險我手上有準備好衛生紙。

劇情簡要

瑪莉(凱特哈德森飾)是個事業成功,個性爽朗的女強人,她的生活多采多姿。而從來不缺男伴的她,卻始終不相信愛情,害怕面對真愛和給予承諾,所以總是以玩笑的態度逃避。

然而上天捉弄人,瑪莉被診斷罹患癌症,在麻醉治療過程中,她意識朦朧地來到上帝(琥碧戈柏飾)面前,上帝預告她將不久於人世,但她可以許下三個願望。瑪莉的前兩個願望都實現了,但是第三個願望,上帝卻告訴她必須靠自己去探尋。

瑪莉與父母親長期疏遠,此刻才回到她身邊。而她的主治醫生朱利安(蓋爾賈西亞貝納飾)則成為她的生命終了前的一段浪漫插曲。這些改變讓瑪莉鼓起勇氣,決定在有生之年好好愛一回。

picx_flen5144016111

心得感想

很久沒有作品推出的KateHudson,既新娘大作戰之後,甜心的功力似乎又更上一層樓,而且為了演出病懨懨的模樣,她還完全素顏登場。KateHudson飾演的Marley那個自信又爽朗的個性,以及陽光般燦爛的大大笑容,那雙掌握女人優勢放電的眼睛,連人妻都可以感受到這來勢洶洶的電力。男人又豈能不會一見傾心。而且她在裡面講笑話的功力真是讓我不得不佩服,我還回家練習一遍講給老大聽,才發現要講個美式幽默的笑話,節奏、語調真的是大大影響一個好的笑話的味道。

picx_flen5144016101

Marley 凡事都會用她一貫幽默的態度去處理,即使面對癌症末期的打擊,居然還能在朋友談笑風聲之間,神情自若的公布這個噩耗。

其實人越成熟就越知道人和人之間互相有些眉角,所以當她武裝,週遭的人也跟著不揭穿她,這似乎是不用開口就會知道的默契,誰踩了線,反而讓關係變得難堪。『不想成為那個最脆弱的人』、『請不要憐憫我,我會自己處理好這些情緒』,Marley的個性是這番鮮明,因此不論是家人或好友,卻也都只能陪著她笑而不是哭。

picx_flen5144016110 (1)

和家人也很疏離的Marley,雖然無法阻擋父母對她的關心,但其實不到最後一刻,她也從未打開心房。老媽大老遠的搬來照顧她,卻老是被虧說很囉唆、搞不清楚狀況,甚至還故意捉弄對狗過敏的老媽。直到有天,Marley恍然發現她原來是在假裝不害怕死亡而跟媽媽產生口角時,

媽媽說了一句,「那你告訴我,我可以幫你什麼?我真的很想幫你忙。」

Marley總算放開了,但仍不改幽默回答,「你既然是辦趴踢的高手,那你幫我辦一場很歡樂的告別式,我希望大家都是開心的跟我說再見。」

大滴大滴的眼淚,就此之後,實在是擋不住。

picx_flen5144016116

Marley終於意識到不是週邊的每個人都必須跟她用相同的方式接受死亡,而開始逐一用符合那個朋友的方式和他們說再見。

picx_flen5144016108

而她的愛狗最後也交託給會對狗過敏的母親好好照顧,因為她知道老媽一定不會拒絕她的。 

picx_flen5144016105

如果看電影是一種自我個性的投射,那我就很不要臉的說一下,我似乎也偶然在Marley身上找到一些自己的影子。當我們習慣用笑容去隔絕不開心,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我們是真的那麼樂觀,還是卻也不小心武裝了自己。但是我可不想死前才領悟,不想要在跟朋友或家人惡言相向之後,卻得擔心那會不會是我們見面最後講的一句話。

坦白說,這部片最吸引我的不是和男主角的對手戲阿,導演其實很有心想要用他與朋友及家人幽默和樂相處的方式帶出Marley內心的空虛,以及週遭家人和朋友在武裝對死亡的害怕,那份內心的煎熬。只可惜節奏不夠快,描述的細膩度不夠深,不然它應該會是一部很好探討面對死亡的一部溫馨喜劇。

picx_flen5144016113

故事的結束停留在活在世上的人,正在舉辦盛大的趴踢和Marley say goodbye. 而Marley則在河的那一岸和黑人女上帝琥碧戈柏一起喝香檳慶祝,謝謝家人和朋友永遠記得她。

如果我和Marley真的是同一種人,那我會選擇不如先辦一場歡樂的活人告別式,因為我想記住你們每個人的笑容。4/3全台上映。




不論是什麼機緣,你把這篇文章看完,而又正巧你如果不嫌棄我寫的東西,

歡迎可以加入臉書好友,臉書上會有更多即時又有趣的近況報導,你按加入,我就會回覆了。

如果有點害羞不想進展這麼快,也歡迎可先訂閱唷~~

Chris Shen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