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每次遇到台灣觀光客,大家就會彼此詢問去吃了什麼餐廳?我都很歹勢的說,我都吃路邊攤耶。就會換來一臉「你不怕髒呀」的表情。其實,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這次路邊攤之旅,我居然只有在第一天感到腸胃不適,之後全身而退呀~~完全沒有半路要找廁所的困擾~~~好開心可以大喊,我出運了!!!

實在也很想好康道相報給各位。但是你也知道,路邊攤就是沒名沒姓、又沒路牌,就連帶我去愛咪也都只是單純記路線,根本記不得是什麼路名。所以只能說有機會吃到他們,就看各位和他們有沒有緣分了。(真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海南菜】

這一間真的是找得我們千辛萬苦,是愛咪的泰國朋友推薦的,他們只記得在一個橋邊、附近鳥不生蛋。我們第一次搭計程車經過一座橋的時候,愛咪男友Awi就馬上叫司機停車,說這家店就在附近了。但是我們走了一會兒實在是找不到,第一次就先放棄,再搭計程車先去別的地方買東西。第二次,又再憑著記憶搭上計程車,就是講不出一個路名,就指來指去、沿著橋邊彎來彎去的,終於抵達。

海南菜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是去吃海南雞飯的,但他們賣的是酸辣版的切仔米粉和粿仔。

1-海南菜

粿仔有點像是放在酸辣湯裡面的感覺,搭配很多豬肉、豬血、木耳、內臟,有點像是在吃台東米苔目,但就是油蔥少一點,酸味重一點。米粉則是大推,泰國的米粉比台灣的切仔米粉稍為粗一點,乾拌配著酸菜和花生,尤其要在加上泰式辣椒,好夠味呀。而且一碗也才40-60元,份量絕對夠當晚餐。主餐用畢,再來上一碗黑糖粉粿,辣氣、暑氣全消呀~~

1-海南菜1

這完全就是當地人才會來吃的店,朋友會一些泰文,就隨性地和老闆娘聊了起來,但我聽不懂泰文呀,只好在一旁傻笑,老闆娘還很熱情叫兒子去把店的名片拿給我們。但依舊只認識阿拉伯數字,看起來就是營業時間5:00pm~23:00pm,剩下就是電話號碼看得懂(02開頭的是市內電話,086那則是手機),除此之外,建議還是交給計程車司機負責就好了。

IMG_6233

IMG_6234  

【泰北菜烤魚店】

位在Asok捷運站附近的巷弄裡,但也是要一段路才能走到,愛咪帶我穿越許多小巷道,所以我根本記不起來正確的位置,我再去問問當地人,地點待補。

朋友Awi說吃泰北菜就是要用手,所以用餐前請大家乖乖先去洗個手。其實吃法和吃韓國烤肉很類似,就是用高麗菜包上烤肉和糯米,再夾上九層塔或其他香草,塞入嘴巴,便大功告成。但我常常忘記要善用我的左手,老是拿起叉子。

這裡的菜色絕對很下酒,烤豬頸肉、大雞腿、烤魚、炸雞翅、涼拌青木瓜沙拉、海鮮冬粉沙拉、涼拌豬肉片。原本還以為吃不完一份糯米飯,但因為太開胃了,就毫不留情的把它嗑完了。其實豬頸肉在很多路邊攤都有賣,反倒是這種烤魚很少見,口感很像淡水魚,都是放在炭火上烤,魚皮上抹鹽,不吃魚皮的,只是很鮮美的魚肉。

1-烤魚店-001

吃了一堆,三人居然才花了710泰銖。用餐正值泰國人欣賞八點檔的時間,店家裡的每個店員看電視專心程度,絕不亞於台灣夜市大叔大嬸收看風水世家的盛況。而且戲劇手法跟台灣也沒兩樣,永遠都是出現那種面色凝重、天要垮下來的一號表情。

1-烤魚店2

旅途中,偶有遇到不喜歡泰式酸辣或是椰奶這種風格的台灣朋友,或許這兩家是稍微不那麼『泰』的選擇。而且,這還是唯兩家我吃過還有店面的小吃店,其他就真的是路邊攤,就先送上這兩發,其他稍後再送上囉~~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