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7)

我是酒鬼,無庸置疑的事實,只是我一直偏好紅酒居多,烈酒威士忌一直不是我的菜。只是這次正好遇到朋友邀約參加"John Walker & Sons Voyager"《跨世領航品酩會》,腦袋裡只想著有免費的酒喝,管它是什麼酒就衝了。

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8)

品酒會的地點是在寒舍艾美,酒商擁有自己的一個私人的品酒空間。嘿嘿,平常要在飯店包個房間狂喝酒是要花多少錢阿,這次不但有包廂、有酒喝、還有晚餐吃,更可以學到品嘗威士忌的學問,開玩笑,一定要相揪一下的啦!找了好友珍妮絲和安柏一起來喝喝酒,順便帶她們兩位單身、分別從事金融和科技業的女性來認識新朋友!(在這裡也是可以徵友一下滴!)

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1)

首先,酒商的品牌大使Brandon介紹了很多關於威士忌的由來、John Walker這家酒莊的歷史淵源等,包括到至今調酒師是如何調配出每一瓶的威士忌。當然中間很多訊息我都當作blahblahblahblahblah帶過了。重點是他居然講到一個數字是是很驚人的,台灣居然是世界上最愛喝威士忌的第四名!這好像是個很驕傲的數字,但怎麼第一個讓我聯想到的就是「難怪這麼人多死於肝癌」。(咳咳,在此呼籲,理性飲酒呀~)

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2)

會有這次的品酩會,主要原因就是John Walker & Sons去年底又出了一款新酒 《尊酩Odyssey,它的瓶身設計其實是一個不倒翁的概念,符合當年航海因應海浪造成船身擺動,酒瓶也隨之擺動而不會打破或滾動。 瓶身和酒的色澤都很美齁,連價錢也是美到嚇死你~一瓶兩萬九千多!!就算我買得起,現在還喝不到哩,缺貨了!!!

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6)

甚至為了這瓶酒的上市,酒商還打造了一台帆船要實踐當年的航海精神!從上海出航,航行亞洲地區七個國家,九座城市。當然也有來到台灣舉辦盛大帆船上的品酒活動。 不過這就只有邀VIP,豈是我們這種小鬼頭有資格混進去滴!

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12)

從中國出發,當然要有中國代表,是范爺和陳坤

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13)

台灣代表,魏德聖導演

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11)

布蘭登大使說了很多,一直問我們是不是口渴了,但明明都是他在講。好啦,終於要進入正題,開始品酒了。桌上總共有個五個玻璃杯和一個滴管,但不是要來做化學實驗!酒杯內分別有黑牌、金牌、藍牌,以及新酒尊酩。逐一從嗅覺到味覺體會這些威士忌的美好~~~

於是這時才學到各種描述威士忌的形容詞。藍牌:泥媒味較重但有厚重的扎實感;金牌:有花香果香;黑牌:有種cheap的味道(其實是我忘了)

尊酩的喝法非常特別,是先把酒倒入另一個空杯,然後滴上試管裡的兩滴水再品嚐。就會發現酒的氣味被打開了,有種清新的香氣。然後我們再將已倒出尊酩的空杯用雙手搓熱,居然聞到濃濃的烏梅味,不知道老外會怎麼形容這個味道!!

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3)

當然,品酒不能空肚子,酒商也特別準備了套餐讓我們享用。少拍了一個櫻桃鴨,因為太餓很快就下肚了,但牛排好好吃喔!!布蘭登還建議我們可以在鮑魚粥內加入一點藍牌,風味會更加提升!

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最重要的是,還有藍牌無限暢飲

為何要有冰水!?先喝口冰水,再喝威士忌,就更可以把那股香氣所在口腔內。

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4)

正巧布蘭登大使就坐在我們身旁,順便就聊了一下品牌大使的工作內容,就是一天照兩餐陪客人吃寒舍艾美的套餐~這三個多月來,他已經吃了二十多遍一層不變的套餐,體重直直上升呀!!

席間都是自己人,所以開喝聊天也特別歡喜,只要舉個手就會有人來斟酒。最後要離席前, 禮貌性問一下還有沒有人要添酒的?馬上有位寶寶已經在家裡睡著的媽媽馬上舉手,直說喝得太開心,真是不想回家了。旁邊的服務生馬上補話,我們提倡裡性飲酒唷!!!深怕媽媽在這裡來個不醉不歸!!

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5)

最後,要澄清一下,我可是沒有拋下老大自己來買醉喔,他也是有跟來的,而且喝到最後變成像煮熟的蝦子才回家的。初體驗品酒會真好玩!剛回娘家,發現老爸酒櫃裡也有藍牌,今年過年就來開喝吧!!!

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10)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