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6).JPG

好久沒去宜蘭走走,即使我的外婆家是在羅東,我對於宜蘭的認識都還是僅限於羅東夜市附近,卻很少看過綠油油的農地。媽媽也個從小在「鎮」裡面長大的小孩,每次告訴她「我要去三星玩、我要去冬山玩」,她就回答那裡在我們小時候叫做『好鄉下』。

娘親阿~你的小時候也是五十年前的事情了,現在鄉下都有鋪柏油路了。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9).JPG

近期會往宜蘭跑,是因為我的一對朋友夫妻檔為了小孩的教育和生活環境,全家移民去了宜蘭,選在冬山的珍珠社區落腳,以女兒之名,開了一間小小的民宿《遇見晨曦》。一邊生活,也一邊藉著民宿裡來來往往的人們,讓害羞怕生的女兒可以多學會與人互動。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16)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15)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17)

好一陣子沒看見晨曦,現在已經快滿五歲了。小時後的她,真的很怕生,不太敢看著大人的眼睛說話,如果試圖多跟她聊兩句,就會莫名的緊張和大哭起來。但這次的造訪,小主人晨曦的小舉動讓我大改觀。

1-IMG_0427

一踏入,晨曦的老爸就交代她「Chris阿姨和Jack叔叔今天要住在『星空』,妳帶他們進去吧。」這時就聽見晨曦很雀躍的拿了房間鑰匙,帶我們走上二樓,打開星空的房門開始一一介紹各項設備,冷氣的遙控器在這邊、防蚊液的開關在那邊,還有我們特別為你們準備的......

這實在太令人訝異,怎麼小女孩不怕生了。

我正在問著她你怎麼知道要介紹哪些東西?是爸爸跟你說的嗎?

「不是,是我聽他們講就學會了」她回答著還看著老爸有沒有在偷聽她的答案。

我想這時晨曦老爸心裡一定很安慰,寶貝女兒真的長大了。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2).JPG

《遇見晨曦》的室內設計是帶有法式鄉村風的味道,身為煮飯婆,第一個讚嘆的莫過於顏色鮮明又溫馨的廚房了,而且客廳還設有真的可以燒材火的壁爐。超級期待冬天一起感受暖暖壁爐溫火的感覺!而且到處都有書籍可以拿來隨手讀,不論是大人或小孩的讀書慾望都可以被滿足,因為據說老闆和老闆娘從台北打包搬家來宜蘭時,光是書本就佔了好幾個大紙箱。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20)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22)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11)

戶外的空間更是素西,不論是要在草地上打滾或是戲水池裡打水仗,甚至是要在陽傘下享受一頓老闆娘的貼心早餐也是絕對沒問題的。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18)

除此之外,《遇見晨曦》也備有大人小孩的鐵馬,踏上鐵馬,大約五至十分鐘的距離就可以到達號稱宜蘭最漂亮的火車站--冬山火車站!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1).JPG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13)

還有一個非激推不可的好去處,每個週末晚上就在開車十分鐘距離的農中央,會封路變成一條熱鬧的夜市,雖然購物及美食品項沒法與羅東夜市相比,但是帶著美味的宵夜回到民宿,就有數不清的星星會陪伴你。又何必要在假日去羅東夜市湊熱鬧呢!?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3).JPG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4).JPG

文章寫到這裡,如果你有認真看到這。那我就再爆一個料好了。據說這家民宿還有一個別稱,叫做好孕民宿。因為從老闆買地後,請第一代設計師在施工的過程中就懷孕了,於是老闆就又再發包給另外一位設計師,結果第二代設計師也在過程中也中獎了,到新家落成後,老闆娘也順利再懷上二寶!你說是不是很好孕!?

甩開了夏日的童玩節的人潮與炎夏的炙熱,日子進入的秋涼的季節,感覺又是一個時間要再去看看晨曦了!老闆娘最近就要臨盆了,想要分享好孕給大家,推出了求好孕優惠活動,我也想要好孕!老闆娘,快幫我留一間房~~ 

2013_11_SP

 

【民宿資訊】

 遇見晨曦宜蘭民宿

 https://www.facebook.com/DawnriversideBnB

 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富農路一段383巷67號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19)
 
(這兩位的對談很有深度,好像是在談摩托車之類的。老大找到知音了。)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