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9  

「Hi, 最近好嗎?」如果你這樣問我,我會回答「有媽真好。」我偷偷逃回娘家跟老母求救了!果真老人家的贅肉很有魔力,小馬子每每到外婆的懷裡都睡得很香甜,我才有空在這裡打字阿。

在月子中心的倒數一週,朋友就不斷告誡,很快就要從天堂到地獄了。沒錯,處在磨合期的一家三口,真的是讓我好怕夜晚的來臨,甚至有一次在半夜三點搞不定她哪裡不舒服或是不爽,只能一直抱著,抱到自己覺得鬱卒到了極點還跑去廁所大嘔吐。

媽媽每天對著嬰兒在家,都在上演內心戲,「算計該怎麼撂倒小孩讓她多睡一點?」「放到嬰兒床時總是在心裡默念眼睛千萬不要給我張開!」「餵奶的時候則是在想千萬不要給我現在睡著!」「白天睡太多會不會晚上又不睡!?」

無時無刻都有一種想丟包的念頭,但又覺得自己有這念頭真是罪大惡極,這是一個好不容易盼來的新生命,只因為她介入你的生活、打亂你原來的生活步調,自己就變得易怒、多疑還有邋遢

老大對於家中同時出現兩個難搞的女人,也是百般無奈,凡是網路上搜尋到有「安撫」關鍵字的物品,他都願意花大錢試試;趁小馬子睡著時,也趕著我出門散散步,別老是眼睛盯著嬰兒監視器看。我也知道自己越神經質,家裡每一個成員也都不好受,所以才決定去跟神經大條的老母一起住一陣子,讓自己和老大喘口氣,也看看可不可以更了解小馬子一些。

經過兩周的「青菜騎青菜大,憑老媽媽經驗養」的相處,嬰兒的把戲不過也就那兩樣咩,當然偶有走筋的時候,好加在我已經將睡眠是為奢侈的享受,靠點意志力都還撐得下去。不過,外婆看見小馬子的種種事蹟,還是送給她一個新封號『九怪小姐』。(台語發音)

全家都是她的趴睡人肉機器:小馬子是標準的趴睡寶寶,如果硬逼她仰睡或趴睡,她完全沒安全感,手才稍稍離開變換姿勢,她就會大哭,之前不知情把她仰睡放在床上,整整哭了四十分鐘。自從知道他要趴著才能入睡後,我們哄睡就只要擺定一個姿勢讓他趴在身上睡著就行了,通常是肉越軟Q越好趴,而且她會不斷地鑽,鑽到喬好舒服的姿勢,瞬間就昏睡。

不潔癖就枉費當處女座:了解小馬子習性後,她其實很少大哭,頂多該該叫。但是假哭討抱和尿溼這兩種哭聲,我到現在還分不太清楚。因為九怪小姐除了尿多之外,只要是醒著尿溼必唉,即使尿布的顯示線只有一點點變色,她都唉著要我們馬上處理。是的,如果你現在還想送禮,那就送尿布吧,我們家是用尿布如流水啊!

又不是在順風婦產科生的當什麼順風耳:在研讀崔西的超級嬰兒通時,身為媽媽的直覺就告訴我,我家女兒是敏感型的嬰兒,在月子中心時都被育嬰室的護理人員說她很敏感,很容易被其他嬰兒的哭聲驚醒,我當時心想真不是一個合群的傢伙。回到家後才發現豈止是嬰兒的哭聲,小馬子在好不容易哄睡的淺眠期20分鐘左右,耳力超級好,不單單只是冷氣換氣的聲音都會讓她眼睛張開偷看一下,連我因為定點站太久膝蓋關節喀滋的一聲,她也會有反應。這一點就太欺負媽媽了,這以後是要怎麼見客啊,媽媽還想帶你出門和姊妹們喝下午茶耶,你居然只喜歡安靜的圖書館(泣)。

我無奈地看著老大,老大很尷尬的說這一點跟我很像,什麼!您太客氣了!豈止只有這一點,這三點都得到你的真傳!

老大晚上睡覺也是無意識會變趴睡,而且是用下巴頂在枕頭上,偶爾還來個180度大旋轉,早上起來還覺得莫名的脖子好痠而自己毫不知情;父女倆都潔癖,一個是無法忍受尿布濕、另一個無法忍受重機上有手指印;睡眠時間就怕吵,你嫌她哭聲吵,她嫌你講電話吵,還是媽媽最好養又隨和,累到沒洗澡刷牙也可以睡死、半夜聽到趴睡的嬰兒咿咿啊啊反倒覺得是好事,表示至少還活著。

九怪啊九怪,媽媽知道你得到的是爸爸的優良基因,依照媽媽多年來調教你爸的經驗,我相信我們相處會越來越融洽,我也不會特別想要改變你什麼,就順著你的性,尊重你好好長大吧!頂多在你九怪的時候,我會斜眼瞪一下你爸而已!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