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隨著老大返鄉到彰化田尾,無意間在S姐的故鄉-彰化員林,發現一家有趣的咖啡廳。田尾和員林是鄰居,不過街容面貌差了十萬八千里,員林有麥當勞大潤發,田尾只有一堆花圃。城鄉差距,短短十分鐘的車程就清楚「彰」顯出來。

塞凡提斯這家咖啡店的外觀有點歐式浪漫的風格,在一個不從事觀光的地方顯得特別明顯,老大為了犒賞我乖巧的收起肉感的衣服換上樸素的裝扮,不辭辛勞地陪他返鄉,所以特地要請我喝杯咖啡,過個休閒的下午。一踏進咖啡廳,客人不是很多,店員問了我們「有沒有約?」當下只覺得服務生詢問有沒有預約的口吻很奇怪,但因為深深被店內裝飾吸引,也不疑有他馬上找了個好位子坐下。

隔壁桌是兩女兩男,明顯看出兩位男性是長輩,小聲的傳出他們的討論,「35歲,喜歡什麼樣的男生?什麼個性?」心裡直覺,他們應該是在算命吧,這個老闆應該是個喜歡服務人群,順便做點小生意。後來,陸陸續續一直有一些看起來年紀不小的單身女性或男性自行進入這家咖啡廳。店員就會問他們,「有沒有報名?」這樣一說,可就真的引起我的好奇心了。

開始環看四周,無意間在一張小茶几上發現幾篇報紙,蘋果日報斗大的標題浪漫騎士 媒人公 挑戰堂吉訶德精神 免費為你牽紅線 實在不能不將目光停住,原來這位被我誤會成算命師的老闆,居然是彰化縣前縣長翁金珠的先生-劉峰松,他曾擔任過文獻館的館長,喜歡收集一些古書,古甕,盤子還有許多和唐吉柯德相關的物品,在歷經一些政治上的失利後,他決定把下半生的時間幫助想要結婚但未婚的男女生,未社會做另一種付出,所以這家咖啡廳,其實一間婚姻介紹所,而剛才勿以為他們在算命,其實是劉老師是在幫未婚女性面談,列下他們的擇偶條件。

結果,我和老大成了這家咖啡廳的異類,唯一的一對。看著又上門來的兩位單身女性,我們決定起身讓座,不想耽誤他們的幸福。

(老大持續婚禮上的喜感,又在搞笑了)

(我的身後隱約可以看到一名女子,她今天被相親對象放鳥了。)

賽凡提斯咖啡

電話:(04)833-9099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育英路實中巷29號

網址:www.cervantescafe.com.tw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