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去月子中心看了一對雙胞胎寶寶,是爸媽含辛茹苦奮鬥了四年,做了三次人工、兩次試管才順利來到人世間。我們互相開心的恭喜對方,這種替對方開心的喜悅是很難描述的,就因為都是同路人吧,更能體會對方心裡殷殷切盼的心情,自從自曝喜事之後,除了收到各方的關心和祝福之外,也遇到許多要來解惑的。我絕對不藏私,因為自己走過這條路,非常樂意跟各位分享,只是要強調一下,以下言論絕對不科學不負責任,完全是個人經驗的分享。

我總共做過四次人工受孕,前三次是北醫王家瑋醫師,第四次則是在中山醫院陳樹基醫師。第一次有懷孕,但似乎發育的不好,自然流產,接著三次都是連著床都沒有成功。原本打算今年初要直接去台大做試管的,但沒想到十二月底就發現自然懷孕了。

這五年來,我中西醫都嘗試過,也會為了尋求心靈慰藉求神問卜。當然一開始都很鐵齒,看名醫嫌排隊麻煩、求神總是要去注入的前一天才去臨時抱佛腳、老媽媽交代要吃的補品也總會找藉口逃過。直到八月份的小產,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好虛脫,雖然醫師說不需要特別吃月子餐,但還是覺得心裡不安,連看了兩週的中醫,之後就有些固定行程是我必做的。

每日都吃肌醇和葉酸

其實我在小產前的大半年開始,就一直在服用了,也是一個朋友看到我們夫妻很想懷孕,好意送給我們倆的。我是固定吃Now健而婷肌醇葉酸,肌醇是提升卵子品質,葉酸則是懷孕三個月前都可以一直服用,會比較幫助寶寶的神經系統發展,我大概吃掉一罐半後發現懷孕。我之前有吃過GNC的,但因為沒有很認真吃,所以無法相比較。不過,我也有推薦健而婷給想懷孕的朋友,她說她雖然還沒懷孕,但本來是經期很不順,現在似乎有些改善。

健而婷肌醇  健而婷葉酸

每日都喝滴雞精準備懷孕系列

小產之後,聽了朋友推薦,原本打算去金山南路上的李思儀中醫診所想要好好調養身體的,但因為離我家實在太遠,每週下班趕過去又很累,車位又超難找的,吃了兩週的中藥後,我就投降了。改選擇比較簡易的自我照顧法,就是每日早上空腹喝兩包滴雞精。田原香準備懷孕系列是近期才推出的,裡面有兩款滴雞精,緊蜜是顧卵子想孕則是幫助維持高溫,我是一天兩包,其實十天就喝完了,這樣做是很傷財啦,我都好想跟總公司說,可以不要一直漲價然後設計精美包裝嗎?我們自用的沒在care外觀的啦。我大概也是喝完兩輪準備懷孕和兩輪原味,發現懷孕的。

田原香滴雞精準備懷孕

好孕棉要放在女生的內衣褲櫃內

坦白說,我家的好孕棉已經滿到可以出盒裝了,當初我老媽好心說她朋友的女兒生了要送我好孕棉,我原本打算拒絕的,但想想還是別傷老人家的心,就收下了,但唯一重要的提醒就是要記得放在內衣褲櫃內,這倒是我第一次聽說,通常都說放在枕頭下,但是以盒裝的量放在枕頭下,那都變小丘了,所以來自各地的好孕棉都進了我家的儲藏室,唯獨這個放在內衣褲櫃的好孕棉一直伴隨著我,還不打算移走,一定要等寶寶健康出生之後,之後等月事報到就可以用了,哈,我好環保喔。目前我手邊還有5~8片好孕棉,如果想分享好孕的朋友,我很樂意交棒給你喔。

好孕民宿真他媽的太神奇了

宜蘭冬山的遇見晨曦除了是好客民宿之外,現在又多了一個稱號「好孕民宿」。去年八月造訪,九月初發現自己懷孕,只是後來九月底小產,十月份寫那篇文章「旅行|有好孕的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是真心真意要跟各位說真他媽的太神奇了,只是才小產過後,也不是很想談懷孕的事,所以就低調帶過了。會這麼神奇應該是說這家人都是好福氣,帶著善念開了一間民宿,也把好福氣分享給大家。下次造訪就是準備要去領老闆娘二寶的紗布衣,老闆和老闆娘要持續把好孕氣傳給我唷~~對了,造訪時,有個提醒,千萬不用刻意安排一定要排卵期造訪阿,沒有說一定要在那邊辦事才會成功,我怕最後把人家搞成MOTEL,這樣也挺尷尬的。

IMG_1224

外國的菩薩比較靈!?

接下來這一點就更是見仁見智了,不過我會去參拜也純粹是湊巧,總算不是臨時抱佛腳。八月去北海道玩時,有上小樽的天狗山參拜了一下天狗神,我很少會在國外拜神的,一來是怕有所冒犯;二來也想說願望成真還願機會也不大。坦白說為了等看小樽的美麗夜景,黃昏時刻山上真也沒什麼是好做,正好看到天狗神的許願方式,摸著他的鼻頭是保佑生產順利,所以我就和老大一起許了生孩子的小願望。其實那時候肚子裡已經有了一個,但完全不知道,還在狂喝啤酒和猛吃生魚片。不過也要謝謝天狗神,等寶寶順利出生,我們也比較能夠出遊時,一定要去跟您還願,謝謝您當時的幫助。YA! 我又找到一個理由重回北海道!

IMG_9734 IMG_9733

以上就是我不藏私的武林秘笈,坦白說按圖索驥人人都會,但可否練成神功還是看體質及緣份,只希望透過小小的分享可以幫助到一些想懷孕的人們。以前會覺得一直很雞婆的關心人家的孕事是件很討厭的事,坦白說到現在我也不想這麼雞婆,所以就歡迎大家自用,如果真的有助到你好孕,我就很開心了!我也想當好福氣的媽媽 :)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