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8).JPG

不用上班的日子真是太開心,因為都可以趁著平日到想去的店家或景點走走,不用擔心排隊或是訂位的問題。趁著回彰化探親的時候,順道去台中探訪朋友推薦的一些有意思的小店,越南料理《小夏天petit ete》就是其一。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4).JPG

位在於五權西路美術館附近,隱身在小巷弄內的小夏天petit ete》是由一間老宅改建的,今年已經三歲了,如果不是因為她是一間餐廳,光看小小的招牌還會以為她是家文青風的咖啡店。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7).JPG

小庭院內也有些座位, 不過真的是夏天到了,一秒鐘都不想待在戶外,速速就衝進店內吹冷氣了。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5).JPG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6).JPG

內部的裝潢其實很簡單,老宅其實空間也很有限,或者是房東也有些限制,一樓大概只能容下四桌,其他的空間就是吧台、廚房、洗手間,其他的座位就請爬上二樓吧。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1).JPG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21).JPG

二樓的格局還是保留著老房子的樣子,三間小房,並沒有全部打通。所以大家會像是在小書房裡跟其他客人一起共餐,沒客人就不會開冷氣,也很環保啦,但二樓當天室溫有三十度,真的是很嚇人。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20).JPG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14).JPG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15).JPG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16).JPG

二樓有間房間是放置一些越南小物,可以讓客人採購。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19).JPG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18).JPG

還是來介紹可以填飽肚子的事情比較重要!台灣人吃得習慣的越南菜其實不外乎就是牛肉河粉、春捲、法式麵包等,通常到一家新店,基礎菜色還是要點一下,才會知道這家餐廳的基本功做得是否道地。這裡主推套餐,也好,不需要看菜單看得眼花撩亂。

越式牛肉湯河粉(附芋香炸春捲2捲+飲品)290元口味上算是清爽,不過我比較愛酸味,總覺得檸檬和香茅的味道還少了一點;芋香春捲的口感有炸芋泥球的感覺,但因為會有點油,建議一定要配著生菜和酸酸醬入口。比較有趣的則是越南式的冰滴咖啡,送上桌時,咖啡和冰塊是分離的,咖啡下方有一層白白的是煉乳,所以會偏甜喔~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10).JPG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13).JPG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12).JPG

茄汁白豆牛腩(含沙拉+白飯/麵包)300/320元:其實就是牛腩燴飯啦,只是多加了平常吃不太到的白豆,這樣的風格多少受到法國直民的影響,因為豆類通常都會比較有飽足感。另外,我加了70元升級碎冰甘蔗金桔汁,冰冰涼涼在夏天裡真的是太適合了,金桔味稍微少了一些,甜味稍重了一點,對孕婦來說太甜的飲料是個負擔,如果愛喝酸一點的朋友,可以提早跟老闆說一聲。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9).JPG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11).JPG

我最喜歡的莫過於這份最普通樸實的鮮蝦雞絲生春捲(3捲)100元,少了太嗆的香料味,多了蘿蔔的爽脆感,雞絲和鮮蝦搭起來也很絕配,尤其是酸酸的醬汁真是深得我心阿~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8).JPG

原本以為在台中的消費會比在台北便宜一些,沒想到近一年這些小店的售價也緊追在台北之後,剛剛看了一位部落客一年多前的菜單價錢和現今大概就相差了50元左右,這樣的漲價速度,小老百姓可真是吃不消,但還是可以偶而和朋友一起體驗一下老宅裡的獨特氣味,來自越南山城的味道。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JPG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2).JPG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3).JPG

 

【餐廳資訊】

小夏天 

http://petitete13.blogspot.tw/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3巷3號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