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164_102666413170265_100002807206620_14535_8260052_o (Small)

很突然,麥克西的病情在上週四(5/17)惡化,馬上住院。

起初,我們還以為他是因為生病而懶惰不想走路,卻發現他漸漸不能站立,我們也以為是因為一隻腳掰咖,造成另一隻後腳一直施力讓他痛而拒絕走。結果再次進醫院檢查,卻發現他眼睛會振顫,眉頭一直跳,甚至是頭歪歪的,不單純只是肌肉的問題,而是神經。

肝腦症

同時,我們又發現他的肝臟附近有顆去年九月健康檢查時從未出現的十公分大的腫瘤。

簡單來說,腫瘤的產生造成老麥部分的肝失去以往的功能,所以他才會生病,而又因為肝的解毒功能變差,造成他吃進去的蛋白質無法代謝,轉化成了氨,進入了血液和神經,進入了腦部,而成腦部神經的疾病,所以他完全不能控制自己,而且會有生命危險。


我聽懂醫生的意思,理智上我也可以理解,也試著跟老媽說他畢竟是隻老狗了,要有心理準備。但沒想到當晚醫生就來電告知,他很可能撐不過這一兩天,眼淚就是沒辦法控制一直掉。

我心想,麥克西你不能死阿,你的主人(我老弟)正好結束出差行程,今晚會從溫州搭飛機回台灣,你一定要等他阿。

老弟火速在動物醫院打烊前趕到了醫院,電話裡我們哭著說,「我覺得他是撐著再等你回來看他最後一面。不確定明天醫院開門是不是還能見到他。如果他真的很痛苦就讓他走,只要他不痛苦就好了。

被宣告的那一晚真的很難熬,哭到很累而睡著,半夜醒來又繼續哭。相伴九年時光的麥克西,雖然不是我們家第一隻養的狗,也是在上一隻來福過世後隔多年才敢養的狗,是老弟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也是全家人最全心照顧,就真的就像我們的家人一樣。

即將失去至親的感覺真痛苦,為什麼我們要人世間接受這種修行,我抱著老大哭,老大很努力的想要安慰我,說著「至少我們和麥克西很有緣份,他也跟我們一起快樂過,你不要一直哭,麥克西也不會希望你難過的。」而老大自己也紅了眼眶。


週五(5/18)一早醒來,其實我是害怕去醫院的,一來,我怕他已經往生;二來,我更怕看到他不舒服的模樣。

老弟傳來簡訊說他比昨天好一點,看到他上傳到facebook上的照片,麥克西的頭是抬起來,至少有點生氣。

那一早,家人都來看他,他感覺很開心,畢竟自己獨自住在醫院一晚應該很寂寞吧。我和老弟輪流待在醫院裡陪他,他常常睡睡醒醒,多數的時間必須要人摸著他才會安心。醫生說他有小小的進步,但還是要繼續觀察。

IMG_4303 (Small)

5/19(六)依舊一早到醫院陪他,麥克西似乎又進步了一些,因為之後他的飲食要特別注意,蛋白質的攝取要適量,所以建議以澱粉為主,所以老弟就煮了白飯和馬鈴薯當早餐,想不到他居然吃光光。

因為有順利排便,把氨排掉一些,眼睛已經不會振顫,眉頭也不會一直跳,但還是歪頭和站不起來。但已經讓我們很開心了,這隻老犬鬥志還蠻強的咩。

556158_10150799487916114_629791113_9911510_1160138449_n (Small)

周六下午麥克西有超多訪客,老弟週遭的好友們輪批來看他,其中還包括這隻一歲的法鬥蹦秋,一歲的小鬼一直在麥克西腳邊聞來聞去,最後老狗終於發威,叫了兩聲。應該是在說 "Leave me alone" 吧。

559564_10151715689065702_780455701_24282421_407354599_n (Small) (2)

這個畫面著實讓我想到天外奇蹟這部電影,童子軍一直不厭其煩的要去打擾老爺爺。麥克西就是老爺爺的一臉無奈樣,而蹦秋則是一副好傻好天真的小鬼模樣。

up movie  

麥克西還會繼續住院觀察,其實他沒有受傷的肝已經恢復到正常的指數,但還不確定他的神經傷到什麼地步,可否復原,更何況未來我們還要陪他一起對抗腫瘤。但只要他還要堅強活下去的意志,我們一家都會持續陪著他一路走下去。

也謝謝給予麥克西關心和支持的朋友們,相信他也知道因為他有很多粉絲,好好活下去是對粉絲的一個交代。若想要來訪,可以先跟我說一聲,只要你們不要嫌天母太遠就好 XD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